朝鲜今年为什么缺汽油(朝鲜今年为什么缺汽油呢)

加油站,日常生活中有车一族再熟悉不过的事物,即使未成年人也知道加油站的作用和长相。朝鲜虽然车辆不多,不过平壤街头还是不缺乏加油站的身影。一块场地四根柱子,外加一个顶棚天花板,就构成了我们习以为常的加油站。可是仔细观察下来,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什么呢?那就是很少看到加油的车辆。

图为2013年朝鲜街头拍到的一个加油站,外观样式小了不少,加油机只有两个。看起来和我国的私人小加油站极其类似,可是依然少见前来加油的车辆,不远处一个妇女骑着自行车经过,更显出这里的寂寥冷清。

即使是热闹人流量大的市区,加油站也冷清得让人诧异。换做我国,加油站很少看到车辆的情况简直不敢想象。何以朝鲜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呢?有人可能会说了,朝鲜车辆不多,保有量太少。

据了解,朝鲜车辆虽然不多,几十万辆还是有的。首都的缘故,平壤市区内比起其他地区来更容易见到汽车的身影。自身工业薄弱,自力更生造车困难,朝鲜汽车进口国外的比较多。有车一族,基本上也都非富即贵,堪称身份地位的象征。

燃油方面,朝鲜也确实不够宽裕。本身石油储量不大,手上为数不多的采油设备又老旧濒于淘汰,日常只能依靠进口满足需求。上世纪依靠苏联等外部援助,朝鲜机械化成绩显著,农村通电机械常见,后来时局变化燃油不足,不少农村地区甚至重回手工劳作的状态。

图为2013年平壤市区内执勤的交警,飒爽英姿后边,一辆小货车两辆小汽车飞驰而过。虽说地面上少了现代化的道路标线,可见机动车的身影还是不难找到的,差别就在于数量多少,车流量大小的问题。

又一个加油站内冷清的画面,一方面汽车保有量少,另一方面燃油不足而愈显其珍贵,这两个原因,或许就是朝鲜加油站不热闹,以至于有些冷清的缘故吧。要不然,就是这些照片拍摄的不是时候,诸位看官,你们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