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划花保险赔多少(车子刮花了怎么报保险理赔)

孩子是纯真的化身,可爱的孩子谁不喜欢?但要是熊孩子,可能除了父母家人,就没人会喜欢了。熊孩子指的是那些被父母娇惯的孩子,他们往往做事不计后果,想到什么做什么,而且完全不顾他人的感受,而往往他们闯了祸,父母却只是用一句“他还只是个孩子”来为其开脱。

都说小时偷针,长大偷金,人的善恶观念是从孩提时代就应该开始培养的,一个人从小就应该明白什么是自己该做的,什么事又是不能做的。要说熊孩子平时闯了祸,可能一些亲戚朋友不会过多计较,但要是涉及到其他的事,那可就不好说了。

2019年11月24日上午,桂林某奥迪4S店为了促销,特地举办了一场奥迪车展活动,这吸引到了不少顾客前来参观。车展开始后不久,一对穿着体面的夫妇带着抱着个看起来两三岁的小女孩进入了4S店里。

进入4S店后,负责销售的徐经理赶忙迎了上来,这对夫妇分别是朱先生和李女士,似乎有意购买一辆车,刘经理便带着他们四处了解展厅中车辆的性能和价格,就在徐经理讲解的过程中,夫妻俩还时不时坐上车试试感觉,而孩子则被他们暂时忽略了。

就在他们沉浸在看车中时,一阵令人牙酸的吱吱声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朱先生连忙回头一看,只见他们的女儿小朱正拿着一块小石子,朝着不远处一辆奥迪Q8的车身上划着,车身上已经出现了好几道痕迹。

这可把朱先生惊出了一身冷汗,这奥迪Q8可是一辆不折不扣的豪车,4S店标价一百多万!朱先生赶忙跑过去将孩子抱开,再让她这样划下去,她爹可就让她坑得更惨了。徐经理见到这一幕也是黑下脸来,这车还没卖出去几辆,倒是先被这小孩划伤了。

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叫来下属去对展厅中的车辆逐一进行检查,这一查他才发现,展厅里一共十辆车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划伤,徐经理脸都快气绿了,于是他强忍住怒气,质问朱先生这事怎么解决。

朱先生态度倒是不错,女儿闯了这样的祸,做父亲的自然不能不认账,于是他表示很抱歉,并愿意承担汽车喷漆的价格。但车重新喷漆之后自然是不能当做新车去卖了,到时候就算是卖了出去,价格肯定也要打折扣。

于是徐经理表示,朱先生不光要承担喷漆的钱,而且还要承担因重新喷漆导致的车辆差价,初步估算是20万,到时候等车卖出去了,还得根据具体的差价进行调整。徐经理的要求倒是不过分,他也只是为老板打工,这里的车卖出去了他可以拿提成,但车要是出了问题,他可是得负责的,况且他提出的要求也是根据事实来的,并不存在恶意敲诈之类的行为。

但朱先生和李女士却认为徐经理这是在借势讹诈他们,便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拦,抱着女儿气冲冲地离开了。当然这件事不可能就这么算了,于是徐经理将此事上报,最后4S店将朱先生和李女士告上了法庭。

虽然这件事是小朱所为,但她才3岁,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对于这类民事案件,一般都是由其监护人来代替其承担民事责任。根据《侵权责任法》: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

有财产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从本人财产中支付赔偿费用。不足部分,由监护人赔偿。

在本案中,朱先生和李女士作为小朱的父母,明显都没有尽到对小朱的监护责任,所以才导致小朱在无人监护的情况下对4S店构成了侵权行为,既然是侵权行为,那么就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而且是由朱先生和李女士代为承担,却没有减轻的条件。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十九条 【财产损失计算】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损失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或者其他方式计算。小朱划伤了4S店的汽车,对于4S店的财产损害主要体现在喷漆费用和喷漆之后造成的汽车价格下跌。

所以徐经理提出的除喷漆费用外的其他费用是合理的,经过法院的劝说,朱先生表示愿意承担这部分费用,但是在金额上双方又有着很大的争议,徐经理坚持让朱先生赔偿20万,而朱先生则表示,虽然汽车价格会因此下跌,但汽车的损害并不严重,所以就算是存在差价,再加上喷漆的费用,这也远远达不到20万这么多,所以他愿意赔偿,但不愿意赔这么多。


双方各执一词,一直争执不休,于是法院提出对这十辆被划伤的车进行估价鉴定,但双方都表示拒绝,因此法院只能选择休庭,择日再进行审理。后来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朱先生最后赔偿给4S店7万元。

这下朱先生可算是花了大价钱来给女儿买这个教训,但这其实也怪不得小朱,她才3岁,对很多东西都还处于懵懂状态,她不知道自己划了这些车会导致怎样的后果,但对4S店造成的损失却是真的,作为父母自然需要为孩子买账。

只希望朱先生在事后能对小朱进行合理的引导和教育,让她的是非观念逐渐形成,小朱才3岁,这一点是很容易就能做到的,这也能防止她长大后因为不懂得是非对错而闯下更大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