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公里多少油钱14(1000公里多少油钱-)

6月28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全国部分地区95号汽油价格将呈现“大幅下跌”行情,每升价格降至10元以下。

虽然今年的油价在今年的多次上升后呈现下降趋势,但是学车小师妹掐指一算,现在加油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电车电费秒杀油车油费?

以95号汽油10元/升计算,加满50L的油箱就需要花费500元。一台油耗10L/100km的燃油车,单月行驶1000公里,加两次油共就要花费1000元,一年下来油费高达1.2万元。

这样算下来大家可能没什么概念,学车小师妹举个例子:加1箱油500元可以买辆自行车,加2箱油可以买辆电动车,加3箱油可以买辆摩托车,加一年油差不多可以买辆五菱小电车了!这样类比一下,是不是觉得油费真的“吃不消”?

反观纯电动汽车,以特斯拉Model Y为例,使用0.4元-0.5/kWh的家用充电桩,单次充满电仅需要30-40元,行驶1000公里的成本仅为60-80元,全年充电费用不超过1000元。

这意味着,燃油车一个月的油费,就相当于电动汽车一年的电费!

燃油车VS新能源汽车

很多人算了这么一笔账后,迫不及待地想从油车换到电车,不想再做“大怨种”,但学车小师妹要告诉你,在选择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这个问题上,除了计算后期花费,还要更关注个人需求,多看看两种类型的车优缺点,看看自己能不能接受。

新能源汽车:我智能配置应有尽有,加速动力说来就来,电机反应快,动力简直就是弹射感,噪音和百万豪车一个级别,还不抖!且绝大多数城市都不限牌、不限号、不限行,经济省钱,节能环保,车机自带自动检测,还能省不少保养费!

油车:我很持久。

没错!新能源汽车最致命的缺点就是续航时间短,所以在考虑选择哪种类型的车时,大家一定要先考虑一下自己的出行需求,如果单次长距离行驶频率高,并且充电桩少的情况下,燃油车明显比新能源汽车合适,反之,也可以考虑新能源汽车。

学车小师妹有话说

总而言之,如果在座的有正准备买车,正在考虑选择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的,学车小师妹提醒您,不要让成本花费成为您选择燃油车或者新能源汽车的唯一理由,而是要更多地考虑自己的出行需求,这才是选择的重要因素!

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你更偏向哪种车呢?评论区讨论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