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为什么好看吗(黄金为什么这么好看)

黄金,不掺杂杂质的纯金,具有艳丽的黄色,焕发金属光泽,但如果掺入其他金属后颜色会变化较大,一般金中掺杂铜,则合金呈暗红色,而掺杂银的合金则呈浅黄色或灰白色。

在自然界中几乎没有纯金,而金属杂质中,最多的是铜和银掺杂在金中,给予了金各种不同的颜色,产生了不同的色调,一般是从淡黄色到鲜黄红色。


黄金的颜色


黄金的颜色


黄金的颜色

同时,黄金的颜色也取决于该金属块的厚度以及其在聚集时本身所呈现的状态。平时,我们所看到的很薄的金箔,对着亮处看却是发绿的,熔化后的黄金也是呈现出这种颜色,而没有熔化的黄金则一般呈现黄绿色,细粒分散金则为深红色或暗紫色。

自然金有时会覆盖一层铁的氧化物薄膜,在这种情况下,黄金的颜色就可能呈褐色、深褐色、甚至是黑色,这就是为什么黄金首饰放置一段时间不戴后,如果没有放在适温下,或妥善保管好,就会出现灰褐,需要重新进行清洗保养的原因。

所以,黄金,黄金首饰,特别是金块,一般要配置专门的设施进行收藏,量越大,放置的时间越久,最好交给银行或专业机构去保管,避免回收或变现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