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动耳朵什么意思(猫动耳朵是什么意思)

虽然猫咪大多数时候都很冷漠,但是猫咪却会暗地里给你信号示好,猫咪要是有这7种举动,说明它把你当“亲人”了,没有的该反思了。

1、把后背对着你

猫咪要是不信任一个人,一定会正面对着那个人,确保那个人在它的视线范围之内。如果猫咪会拿后背对着你,这已经是信任的表现了。因为后背是猫咪的弱点,不利于防御,更不利于攻击。

2、猫咪给你按摩

当猫咪还是小奶猫的时候,会通过按摩的手法促进猫妈妈乳汁的分泌,以此来获得更充足的奶水。

当它们离开猫爸猫妈后,也会留有这一个习惯。成年后,猫咪每当放松舒适的时候也会做出这一个动作,如果小猫咪经常对你踩奶,说明它把你当成妈妈喽!

3、上厕所时陪着你

在猫咪的认知当中厕所就是一个危险的地方,当你在厕所待一段时间之后,猫咪就会很担心,所以在你上厕所的时候它都会在门口等你,像是一个保镖似的时刻保护你的安全。

4、时常看着你

如果猫咪一直盯着你看的话,那就表示,猫咪很关心你的,把你当成亲人了。因为猫咪只会对自己关注的人产生好奇,想要知道你在做什么,所以才会一直盯着你哦!如果它不喜欢你的话,才懒得管你在做什么事情。

5、随传随到

要是你叫猫咪,它只是动一动耳朵,并没有过来,说明猫咪还没把你当主人,如果你叫它一声,猫咪立刻就出现,像狗狗摇着尾巴,踏着轻快的步伐向你走来,说明猫咪把你当成亲人来看待了!因为一般猫爸爸猫妈妈一喊小猫,它们就会立刻过来了。

6、允许你摸它

猫咪一般不会让陌生人抚摸它们,因为猫咪这种天生警惕的动物,心眼真的很多。如果猫咪让你抚摸它的话,那么恭喜你,你至少已经被它认证为主人啦!

7、给你送礼物

许多铲屎官都反映过,家中的猫咪会送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给自己,比如死去的蝙蝠,小鸟,小耗子,小虫子等等。这是猫咪把自己的战利品送给你了,猫咪一般只会向地位比自己高的人贡献礼物。

每当这时猫咪们都会一脸骄傲地看着你等待夸奖,铲屎官可以摸摸猫咪的头,或者给它一点零食以示奖励就好,然后将奇葩礼物偷偷丢掉就可以了。

结语:你家猫咪把你当“亲人”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