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病 歌词(思念是一种病歌词完整版)

很多喜欢听歌的人,一定对张震岳和蔡健雅合唱的《思念是一种病》非常喜爱。这首歌的原唱是老牌天王级歌手齐秦,张震岳和蔡健雅对这首歌翻唱的同时注入了新的流行音乐元素。所以这首歌经过张震岳和蔡健雅的翻唱也是别有一番滋味,深受年轻歌迷的喜爱。熟悉张震岳的歌迷,都知道这位台湾最强嘻哈天王,他之前唱的歌都是那种比较洒脱和随性。比如说像张震岳代表作《爱之初体验》,这首歌就写出了成长的烦恼与洒脱。而在这首《思念是一种》张震岳歌声和表演形式,都一改往日嘻哈风格变得非常专注深情。

从这首歌我们能体会到张震岳对心上人的思念和某一种懊悔之情。通过后来媒体报道我们知道张震岳深情翻唱《思念是一种病》背后的故事,原来一向桀骜不驯的他与女友有过非常真挚的感情。只不过张震岳有时候忙于商演和音乐,就忽视了女友的感受。

女友本身就有一种小女人的敏感,感觉张震岳对她有些疏远,再加上其他事情不顺利给她带来的打击。张震岳的女友就一时想不开自寻短见,当在外地演出的张震岳听到女友自杀的消息心里非常难过。第一时间满怀愧疚的飞回了台北,他知道女友的死是跟自己有关。

他平常有时候忙于音乐事业和演出,没有顾及到女友感受。尽管女友的父母并没有责怪张震岳,但是张震岳依旧心里充满了愧疚。在这种情况下,这首《思念是一种病》就成了张震岳内心对女友思念和愧疚的歌曲。

张震岳每次在演唱会上并不是很愿意长这首歌,因为这首歌总能勾起他对女友的思念之情。所以这首《思念是一种病》,背后的感情故事也是让歌迷非常感动,再次听到这首歌也是对张震岳多了一分敬意和惋惜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