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门源到临夏多少公里(从这里到临夏多少公里)

6月份,是鲁冰花盛开的季节。离兰州最近的阿甘镇烂泥沟马场村的鲁冰花,天天是人山人海,上山的小路车水马轮,去过的朋友对花海的评价很好,就是对沿途堵车有点闹心。其实,离兰州不远的临夏和政县,也有鲁冰花的种植,而且规模大,同时,现在还有太子山下的油菜花和其他花儿开放,是最佳赏花一日游的好去处。

线路:

兰州到临夏约120公里,那么出行线路有以下选择:

1、自驾。自驾最方便了,导航一开,就可以出发了。根据沿途的景色,在可以停车的地方停车观景,比较自由。

2、乘坐班车。坐去广河或临夏的班车,到了在转车。乘坐公共交通,也比较方便,早出晚归一日游。

3、报旅行社的团。兰州部分旅行社有发临夏和政的团,可以参考看一下。大巴出行,直接到目的地,也还可以。

花海:

1、鲁冰花

近几年来,和政县突出建设“旅游强县”这条主线,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设施、强化旅游宣传、优化旅游管理,加快旅游与文化、体育、养生、休闲农业等融合发展,构建起了春赏花、夏游绿、秋观景、冬玩雪的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而鲁冰花的种植,就是在这个背景下从2016年开始种植的。

在和政县的松鸣岩建成几百亩的鲁冰花公园。按照鲁冰花颜色不同搭配种植,红的、黄的、紫的、蓝的、白的,五彩缤纷。在松鸣岩的蓝天白云绿树下,格外美丽。

2、油菜花

成片成片的油菜花种植成一定的规模,既可以发展旅游,又是农作物,一举双得。目前,门源的油菜花还未开,祁连山下扁都口的油菜花开了,但出行至少要2天及以上的时间。所以,周边和政的油菜花可以去看看。

3、虞美人

虞美人的花非常摇曳多姿,充满了诱惑。虞美人和罂粟长得极为相似,但是虞美人是可以大面积种植的,现在很多城市很多地方都有种植,主要用作园林美化和旅游观光。但罂粟国家规定是不允许种植的。虞美人的花和全株都可以入药,含多种生物碱,有镇咳、止泻、镇痛、镇静等功效。

那么虞美人和罂粟最大的区别是:虞美人全株被明显的糙毛,分枝多而纤细,叶质较薄,整体感觉纤弱。而罂粟全株光滑并被白粉,包括茎、叶、果等,茎粗壮,茎秆分枝少,叶厚实。

提示:

1、已经是夏至了,是雷阵雨天气高发季节。大家出行前关注天气预报,极端天气下别出行。

2、每个周末,兰州周边一日游、农家乐都非常火热,特别是自驾游的游客比较多,大家请多关注道路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最近去兰州阿干镇烂泥沟看鲁冰花的车太多,路窄,堵车非常严重,影响了部分出行人的心情。

3、爱护环境,文明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