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高峰体验(什么是高峰体验)

可否描述下自己经历过的“高峰体验”?

看到这个题目,我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忽然明白了一件事:我为什么这么喜欢爬山。

我喜欢爬山,是那种见了山就兴奋,一爬就必须登顶的那种(高原雪山除外哈)。韦老师讲过“行百里者半九十”,这话用在爬山上非常贴切。大部分的山,往往都是越来越陡,越来越难爬,也往往到了这时候,体力已消耗很大,是最艰难的时候,但坚持努力到达山顶的那一刻,居高临下,视野大开,豁然开朗,心旷神怡,那种满足感、成就感是感觉之前所有的艰难困苦都是值得的,连那一刻的身体的疲劳都是快乐的。

我经常体验这种感觉。

我最近的一次“高峰体验”,就在前几天知行合一夕阳红活动期间,我在短短一周之内,克服重重困难连续走过了八场活动,写了心情故事,写了提交材料,写了十分小课,还写出了《向孟子学积极心理学》答辩论文。那一个当下,没有哪一件事可以让我放弃,我又必须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时间紧、任务重,身体和大脑都在连轴转。最后,我做到了。当我那个周日深夜把论文向晓洁主任提交的那一刻,心中的感觉就仿佛爬泰山登顶一般。只有满足,没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