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的车车贷多少钱(20万的车,车贷多少)

随着金融行业的发展,现在买车时候的金融手段也多种多样,十年前如果我们在买车的时候我们的资金还不是很充裕的话,那么八成的人都会选择和亲戚朋友先借点钱来补上不足,而现在如果我们在买车的时候资金不够的话,那么多数人都会选择贷款购车,甚至于有部分人即便是资金充足他们也会选择贷款购车,而把多出来的车拿去投资,那么贷款购车和全款购车的总价差距大吗?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总价相差多少

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用贷款的方式买车,虽然贷款的机构不尽相同,但是贷款的方式以及利率等却大同小异,因此我们就以20万作为购车总价为例来计算,看看贷款和全款买车的总价相差多少。


目前贷款的方式有很多,年限也可以自己选择,通常为一年到三年不等,而贷款比例也为30%到70%不等,那么我们就按照贷款总车价的70%分期三年这种利息最多的情况来计算,看看贷款和全款付清到底相差多少。


首先如果一辆车的全款为20万元的话,那么其裸车价基本上在18万左右,剩下来的2万是税费以及车险和上牌费等费用,而这些费用都是不可以贷款的,必须在购车的时候一次性付清,只有购车款本身是可以贷款的。


如果购车款为18万的话,那么贷款70%就是12.6万,一般贷款都只能贷整数,因此这里我们取整就是12万元。而贷款年化利率我们就按照4%来计算,那么三年的总年化利率则为12%,三年的总利息就为1.44万元,如果在没有其他手续费的情况下,那么这就是贷款相比全款多出来的价格。


贷款买车的利息真的低吗

通过计算我们会发现如果我们花20万的预算买车的话,那么在贷款年限较长的情况下,贷款要比全款多出来1.4万元左右的利息,这个利息相对于20万的总价来说其实并不算低,那么为什么在我们购车的时候,销售总是向我们介绍这是金融机构的“贴息贷款”呢?而且好像这个贷款利息确实是要比我们的正常消费贷款以及房贷利息都要低呢?


其实这个问题就出在车贷利息的计算上,事实上车贷基本上都是按月还本金,因此本金的实际占用并没有贷款年限那么长,因此对于车贷来说,拿他们的名义利率乘以2才是其他贷款的计算方式,如果车贷的名义利率是4的话,那么其实际年利率就是8,看起来很美好的“贴息贷款”事实上比消费贷的利息都要高,因此如果你没有年利率超过8的投资并且资金量也充足的话,那么还是尽量选择一次性付清车款是最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