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无涯苦作舟上一句(学海无涯苦作舟上一句书山有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老师课堂上常常说起的一句名言。可又有多少孩子能听进耳朵,记在心里呢!

学习就跟人生一样是漫长修行,大学通知书陆续发放,抖音在逐个报道喜讯。十年寒窗苦读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这成绩各异就如农民庄家秋收一样有高产的,有中产的,有低产的,还有绝收的。

真正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喜极而泣,有悲痛欲绝,这就是人生的第一赛道到终点了。付出就有回报,没有曾经的起早贪黑的埋头苦学,今天的收获不可能圆满。

高考结束不是一切,但他确是一切的开始,从离开考场你将开启另外一种赛道。人生的路总是一个结点到另外一个结点,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气馁,再接再厉额迎接新的起点。

即使高考结束了,成绩出来了,我们考的或好,或不好,我们扔要好好学习。学习虽苦,苦一阵子,不努力,要苦一辈子。读书是通往成功的路,为将来有更多的选择权,不是为生活而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