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可以转变成什么用(纸可以变成什么-)

相信纸艺术家们都会把让纸张从2D媒介转化成3D的作品视为所追求的目标,而丹麦的艺术家兼建筑师Peter Callesen就出色地达成了这个目标,他以普通的A4白纸创作出了如同真实建筑的复制品般的微型建築,成为令人惊艳的创作之一。

Callesen的作品橫跨诸多不同风格的领域,不论是故事书城堡或是高塔或是古希腊建筑,他的每件作品,都是在纸张上进行切割、刻痕、折叠并最终形成微型建筑,最奇特的是,作品完成后,建筑仍旧保留在原本的纸张上,完美地诠释了纸张变成微型建筑的神奇过程。





对此Callesen表示,之所以会使用A4白纸,是因为这种素材和大家都息息相关,而且是A4纸非常中性,能狗被赋予不同的意义,而纸张的薄度和小尺寸,也为纸雕帶来了脆弱感,并凸显了他的创作中的悲剧和浪漫主题,盖因每个作品都仍然和它的来源出处相连,没有丝毫逃脱之可能,而切割裁剪时所留下的负空间与2D平面缺口,彰显出其所创造出的3D现实之间的对比,若以此来看,则任何的切割都形成了其悲剧性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