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电子 冲红灯 扣多少分(深圳闯红灯扣多少分)

说正事前先感慨一句,深圳闯红灯罚的真叫狠,罚500扣6分,果然很特区!

5月6日还在埋头搬砖的时候,手机叮咚一声,瞄见是交警的,心里一紧,赶紧打开,擦~闯红灯被抓了~~!!作为小P民,开车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违过章,看着短信,脑子嗡嗡的,死活想不起怎么就闯红灯了。心存侥幸地立马打开“交警12123”app去查,奇迹还是没出现,确实是被抓了!于是乎就上度娘赶紧搜道路安全法规,发现大深圳制定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41条: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在本市注册的机动车的所有人可以申请免除一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罚款。经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予以警告,免于罚款处罚”。

(一)该违法行为未造成交通事故;(哈哈 我符合)

(二)该违法行为发生之日前24个月内该机动车在本市无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录;(哈哈 我符合);

(三)该违法行为被处500元以下罚款;(擦~!500以下,我正好500,算以下么?凌乱了)

(四)机动车注册或者变更登记后已满24个月(擦 我虽然符合,但到底扣不扣分 500算不算500以下,完全没底了)。

于是乎,搜度娘、搜头条、搜某乎,世界之大,竟然没搜到一条讲的比较清楚的,互联网果然神奇!!!

于是乎,搜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终于弄明白了怎么去处理和申请,一步一步的按照下图去弄,前前后后花了三天头的时间,总算是OK了,确实可以免扣分,免罚款,只警告(哈哈哈)~

想必还有宝宝会遇到我同样的困惑,特写此文为各位宝宝参考,觉得有价值的请帮转或点赞!


图1-3


图4-6


图7-9


处理成功后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