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100块钱跑多少公里多少钱(电动车跑100公里的车要多少钱)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车作为一种新能源交通工具,它具备节能、无污染的优势,而且,它在应用场景上比较广,价格上又比较实惠,因此,自从我国在1986年生产第一款电动车,在近30多年时间,电动车从得到了爆发式增长,如今已经是在保有量上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大代步工具。

根据2022 年、2021年的电动车年销量可以看到,分别是3000万、4000万的数量,有的是第一次买电动车,有的是旧车换新车,而无论是什么样的情况,在选择电动车的时候,往往都会有一个选择题,那就是48伏、60伏、72伏这3种电压的电动车,应该怎么选,小行家今天就和大家来聊聊,买电动车之前最好了解一下。

48伏、60伏、72伏存在的主要区别有哪些

48伏、60伏、72伏其实就是电动车的一个参数,它和功率的W,时速的公里/小时,一样,而之所以有着3种数值的参数,是因为目前电动车使用的是12V标称电压,那么,4块电池就是4×12=48V,5块为5×12=60V,以此类推。

而除了电压的不同,48伏、60伏、72伏的电动车还在多个方面也有区别,小行家简单进行梳理,主要在5个方面有所区别,分别包括:

(1)、时速的不同;

(2)、动力的不同;

(3)、价格的不同;

(4)、配置的电池不同;

(5)、属性的不同。

结合以上的5点不同,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48伏、60伏、72伏的电动车,它们续航都能有多远,怎么选会更划算、更实用。

48伏、60伏、72伏续航相差多少

选择电动车其实最关心的就是续航的差别,那么,这3种不同规格的电动车,在续航上差别会有多少,小行家梳理了主流的电动车,下面来看看。

48V电动车的续航:目前计算电动车比较可靠的公式,为:续航=电动机功率/电压的大小和电池容量/匀速平均电流,那么,按照时速25公里/小时,功率400W,电池容量12AH的48V电动车,续航在36公里,48V20AH容量,续航在60公里。

60V电动车的续航:按照40公里/小时,功率800W,电池容量60V20AH的电动车,续航在65公里左右,60V32AH的容量,续航为90公里。

72V电动车的续航:而72V电动车一般都是大功率的电摩,搭载的1000W电机比较常见,时速至少50公里以上,通过计算公式,可以得出,72V20AH续航为75公里,72V32AH续航为100公里。

48伏、60伏、72伏怎么选会更划算

看完了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再来看看48伏、60伏、72伏这3种规格的电动车,怎么选会更实用,怎么选会更划算,我们从3个方面进行分析,基本上可以得到想要的真实答案。

1、价格方面,一般来说,功率越大的电动车,配置会越高,那么,它的价格也会越贵,以常见的20AH电池规格来看这3种电动车,48V电动车普遍价格在1200元~1500元,60V电动车普遍价格在1500元~2500元,72V电动车普遍价格在2500元~3500元左右。

2、充电方面,充电是电动车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那么,48伏、60伏、72伏充电是什么情况,小行家算过一笔账,按照20AH容量来计算,48V充电每次为0.9度电,60V每次充电为1.44度电,72V每次充电为2.05度电。

3、实用性方面,最后是在实用性方面:

一般48V电动车由于是非机动车的属性,上路门槛比较低是适合短途上下班、接娃的这样的出行;

而60V电动车由于属于机动车的属性,并且大概率是电动轻便摩托车,是无法载人,比较适合单人出行,尤其是对于速度、、动力、续航有所要求的用车出行;

最后是72V电动车,对于这类电动车,它具备价格贵,动力强,门槛高,小行家是不建议家用首选它的,它更适合跑外卖或跑长途做选择。

总结:

48伏、60伏、72伏作为目前3种主流的车型,它们拥有各自的优势,通过上面的分析,能够看到48伏电动车价格低,门槛低,60伏和72伏电动车门槛高,价格贵,但时速、续航会更好,综合下来,可以看到,其实48伏电动车在这3种车型中,是最具有优势的,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选择它就足够了。

那么,对于48伏、60伏、72伏的电动车,您会怎么选择呢?欢迎大家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