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运营官是什么职位(首席运营官是什么岗位)

6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美股上市公司Meta Platforms(FB.US)宣布,Sheryl Sandberg将在过渡期后辞去公司首席运营官的职位。在辞去首席运营官职位后,Sheryl Sandberg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成员。

Sheryl Sandberg于2008年初加入Facebook,曾经负责公司的组织架构设计、核心营收业务、关键员工招募等重要事务,对Facebook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在Mate任职的十四年期间,Sheryl Sandberg负责广告策略、招聘、解雇和其他管理问题。在该公司崛起的早期,Sheryl Sandberg经常被称为“房间里的成年人”。在Sheryl Sandberg的帮助下,该公司成功建立起了广告业务。2022年一季度,Meta营收279亿美元,其中的的96.7%都来自广告业务。

加入Facebook之前,Sheryl Sandberg曾在谷歌担任全球在线销售运营副总裁,参与打造了这家搜索引擎巨头的在线广告业务,除了 AdWords之外,同时管理当时谷歌很多消费者产品的销售和运营工作。

该公司还宣布,董事会预计将任命Javier Olivan为公司新首席运营官,在过渡期结束后生效。

自2007年10月以来,Olivan在该公司担任过多个职位,最近一次是自2022年1月起担任公司首席增长官兼跨元产品和基础设施副总裁。Olivan曾于2018年5月至2022年1月担任公司中央产品副总裁,2011年11月至2018年5月担任公司增长副总裁,2007年10月至2011年11月担任公司国际增长主管。

截至美东时间6月1日收盘,Meta收跌2.58%

本文源自资本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