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是多少千米(537千米等于多少米)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3日电 挂艾草、拴彩线、赛龙舟、吃粽子……端午民俗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辟邪除灾、祈盼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朴素情感。在人们欢度假期之际,中建筑港集团的建设者们依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用坚守诠释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烟台蔚蓝新城项目海洋办公大厦施工现场

坚守岗位,筑起广厦千万间。“吃着热腾腾的粽子,感受到了项目的周到细致,心里很感动,干活更有劲了。”中建筑港蔚蓝新城西区建设项目现场的一名幕墙施工工人整理着安全绳,正准备进行施工作业。端午前夕,项目联合蓬莱区总工会为坚守岗位的工人和管理人员送上“中医问诊处”、“义务理发点”等一系列节日“大礼包”,共度端午佳节。“目前海洋办公大厦施工至二十四层,别墅区主体验收完成,内墙抹灰开始施工,外墙保温总体完成50%,小高层二次结构砌筑完成50%,预计到6月底实现一期海洋办公大厦主体封顶。”蔚蓝新城项目负责人于锋介绍到。据了解,项目占地约300亩,总投资约15亿元,总建筑面积26.8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海洋总部大厦、国际会议中心、康养酒店、配套住宅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国内外高端科研院所及高科技人才集聚,为造船、海工产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青岛高新区德河项目草坪铺设现场

坚守岗位,河畅景美惠民生。在青岛高新区德河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三五成群进行草坪铺设及灌木栽植。德河流域防汛疏浚工程作为区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德河周边地块排涝问题,提升居住品质。“为早日将德河流域建设成为河畅、岸固、景美的生态河道,我们紧抓绿化施工黄金季节,快速推动项目建设。”中建筑港德河疏浚项目负责人于晨阳说到,“项目共治理河道长度5.37千米,目前已完成大型乔木栽植2000余棵,待草坪铺设完成后,下一步进行公园内景观道路施工,预计6月底竣工交付。”项目交付后将进一步提升德河流域排涝能力,对提升高新区城市形象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日照傅疃河地下水库项目底板混凝土浇筑施工现场

坚守岗位,联合调蓄促转换。在日照,傅疃河地下水库项目60余名工人正紧锣密鼓进行施工。经过近一个月的建设,项目已完成第一、二施工段土方开挖和钢板桩支护工程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橡胶坝第一、二施工段主体施工,第三施工段土方开挖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第一、二施工段主体工程。“本工程一是通过建设河道拦蓄建筑物,抬高河道常水位,增加河道入渗量和地下储水量;二是建设库区取水工程,通过科学的调蓄提高区域雨洪资源利用率,为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水源保障。”项目负责人韩强介绍到。傅疃河地下水库也可作为全市水资源战略储备或应急储备的一部分,建设完成后将对推动新旧动能转化、抗旱减灾和改善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中建筑港建设者们秉持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初心使命,节日不打烊,施工不停产,守护一方民生。(孙琳 刘雪珺 郭金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