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代理点有什么任务(中国移动特约代理点)

“吱~”的一声门打开,面对几张熟悉的笑脸,城南街道翠苑社区的残疾人朱源峰从一开始的惊讶转变成了惊喜,社区工作人员将便民代办点“移”到了特殊人群家中,上门服务“零距离”。

近日,家住翠苑新村的朱源峰通过微信向社区工作人员咨询有关残疾人家庭儿童的优惠政策,他们夫妻两个都是一级听力重度残疾人,育有一子,两人原先都在超市打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有了孩子以后,朱源峰就辞职留在家里照顾孩子,少了收入来源,压力剧增。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立即向街道残联反映,查阅相关政策,其中民政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明确写着: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指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或者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人或受监护人委托的近亲属填写《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申请表》,向儿童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情况特殊的,可由儿童所在村(居)民委员会提出申请。

朱源峰家庭明显符合以上条件,社区工作人员在义工手语老师的翻译下,对这项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一解答他的疑惑,耐心地指导、帮助他填写相关表格。“后续我们社区将全程提供‘跑腿’服务,递交所需的材料,一有结果就立即通知他。”负责民政的社区工作人员秦董英说。

翠苑社区把基层便民服务代办点升级成“移动上门式”,不再“守株待兔”,而是“出动出击”,这个“移动代办点”切实地把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需求化为实际行动,让上门服务变成日常行为,全力打造新时代和谐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