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皮卡预热器多少钱(柴油皮卡预热塞多少钱)

近几日,北方多地飘起了雪花,预示着2019年的寒冬马上就要来临了。寒冬到来,气温急剧下降,这对从事公路运输行业的卡车司机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为了能顺利的过好今年的这个冬天,有经验的老司机或许早就为车辆做足了准备。可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说,有些事情还是很有必要再次做一提醒的。

顺利过冬做好保养为第一 车辆启动正确预热操作很关键

首先,顺利过冬,做好保养为第一。虽然重卡车辆中很多车型都已经使用了合成机油,这些油品的使用不再有冬夏季之分。可是对于路面上行驶的大部分卡车来说,它们的柴油发动机使用的依旧是普通的润滑油。

因此在北方地区,尤其是东北,内蒙,新疆等地行驶的车辆,在寒冬到来之前最好更换上15W40型冬季的润滑油,这样才能够保证车辆在室温-20℃到40℃之间时正常运行。

当然除机油之外,防冻液也最好换上更低冷凝点的防冻液,避免车辆因工作环境温度过低而出现不必要的故障。

其次,车辆启动,预热在先。现在的柴油货车,从皮卡到重卡,在启动之前都设置有预热功能,到了冬天,更加需要注意。

车辆拧开钥匙接通电源之后,需等预热提醒灯熄灭之后再启动车辆,这样的操作方法才能够尽量减少冬天车辆在启动时发生不必要的故障。

柴油加热油箱管路全覆盖 车辆低温启动更快速

我国卡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检验流程标准化已经形成。其中新车型在研制出来之后投放市场之前,低温耐受检验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因此,为了使各种新车能顺利度过冬天,厂家研发人员对车辆配置方面的考虑也是下足了功夫,双腔油箱,独立暖风,电动加热座椅,220V输出电源等配置,也都在多款重卡车型中出现,下面我们逐一介绍。

为保证卡车在冬天容易启动,油箱采用加热装置已经不是新鲜事。解放四季版车型油箱采用了水循环加热双腔式设计,则可以很好的解决低温环境下车辆启动的问题。

此款双腔油箱,小油箱容积为130L可以添加高标号柴油,用于车辆低温时启动;大油箱容积为670L,可以添加普通0号柴油,当发动机启动后,冷却液融化了0号柴油之后,就可以使车辆来燃烧0号柴油了。

这样既可保证车辆在低温时顺利启动,又能降低车辆的使用成本,优势非常明显。

双腔油箱之间用油的来回转换,则是通过这个燃油电磁阀来控制的,当两个油箱内油量无法转换时,可以检查一下这个零部件,看是否是因为这个零部件损坏所致。

为了防止燃油滤芯内余留的柴油结蜡,有些车型对柴油滤芯同样配备了加热装置,来保证寒冷冬天车辆能够顺利启动。

尿素管带加热导线配置,主要作用是为了避免冬天管路内尿素溶液冷冻结晶。由于制造工艺的复杂,随便一条这样的尿素管可能就需要几百元,不过也正因此管路具有了加热功能,车辆在使用时才方便了许多。

独立暖风加热座椅舒适过冬全靠它 220伏电源输出路途吃上热饭不再难

独立暖风的配置,在重卡车型中使用的也比较多。解放J6P新北方版这款独立暖风装置,可以让驾驶室10-15分内就能够形成舒适的温度,使驾驶员能安心的睡个好觉,既不用担心发动机的噪音,也不用担心车辆的振动,休息更舒适。

电动加热座椅也是重卡车型中一个非常实用的配置。这款电动加热座椅,特点为加热快,在零下20度的环境中,它只需要4分钟,就能把座椅表面温度上升到28摄氏度,使驾驶员坐起来非常的舒服。

寒冷的冬天,卡友能在驾驶室内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逆变器装置则很好的解决了卡车司机冬日吃饭的难题,它可以让车辆的输出电源从24V转换为220V,对于卡友来说还是方便了许多。

不过在使用时,一定需要注意用电设备功率的控制,防止过大功率的电器设备长时间使用从而造成逆变器损坏。

电动加热镜目前在重卡车型上的配置也是非常的普遍。寒冷的冬季早上,镜面常会被冰冻的霜雪覆盖,正是有了镜面电动加热功能,可让卡友无需动手就能够清理掉镜面霜雪的覆盖,使用起来也是非常的方便。

安全顺利过冬不困难 未雨绸缪做到位

顺利过冬,涉及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仅要提前检修好车辆设备的完好性,还需要随车准备好充足的水分和食物,以及一些常见药品,以备不时之需,也只有这样才能安全顺利的过好这个冬天!(文/卡家号:翟鑫)

【卡车之家客户端下载】看最新卡车资讯,APP市场搜索“卡车之家”,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