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属于油气输送管道(什么属于油气输送管道工程)

油气润滑系统大致由供油部分、供气部分、油气分配和输送部分组成。其中油气的分配和输送主要是由递进式分配器、油气混合块、油气分配器和输送管道来完成的。

在油气润滑系统中,润滑油经递进式分配器分成几个等量或彼此不同量的支流,到达油气混合块后在压缩空气的作用下形成油气流,通过油气管道送往下游的油气分配器进行再次分配,最终送往润滑点。

在整个分配和输送的过程中,油气分配器的使用数量是根据润滑点的数量而定的,如果润滑点只有几个或十几个的场合,那么油气混合块的每个出口可以直接和润滑点一一对应,即油气混合块的每一个出口都配有一根管道和润滑点连接,这种情况是可以不需要使用油气分配器的。

但是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需要使用油气分配器的,比如常用的连铸机润滑,各工艺段如顶区、扇形段、矫直段及水平段等的辊组轴承多达数百个乃至上千个或几千个润滑点,这种情况下就不适和采用“点对点”的方式分配油量了,而是需要使用一级分配器、二级分配器来进行多次分配。

一级、二级油气分配器装在油气混合块出口至润滑点之间的管道上,从油气混合块出来的油气流经一级油气分配器分配后,到达二级分配器再次进行分配,这种分配方式可以满足更多的润滑点,而且可以缩短管道长度,更有利于安装和维护。

系统对整个油气的分配和输送过程进行监控,一旦哪个部位出现异常,马上就能探测到并报警提示,保证了系统及轴承润滑的安全稳定运行。

烟台华顺是一家专业的油气润滑厂家,生产的油气润滑系统润滑效能高、能源消耗低、适用场合广、轴承温度低、运动部件少、维护费用低、管路简洁、环境影响小、监控手段完善,机电一体化程度高、投资回收期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