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第三个字取什么()

小米9发布会才过不久,刚刚,魅族老板黄章一句\"贱人贱己贱行业\"怼小米的话让其\"名声大噪\"。

有业内人士分析,黄章这样明怼小米情有可原,毕竟他可不像小米的人设\"极致性价比\"那样,\"硬件利润不超过5%\"和\"让普通人享受科技的乐趣。\"

说实话,小米9的配置,骁龙855、五代屏下指纹、索尼IMX586摄像头+两倍变焦镜头+广角镜头、三星水滴屏幕、20w无线充电......一大堆新料和最新科技,定价2999元确实非常厚道、良心。而且包括米粉在内,很多人都在期待小米涨价,雷军也一直在发微博做铺垫,\"这次我们堆料太重了,一切都是顶尖的设计和配置......\"。然而最终,小米9还是没有涨价。

但从中也体现出了雷军的焦虑,如同黄章所说的那样——\"想冲高端但眼高手低\"。其实雷军也想涨价,但无奈人设套久了,便脱不下来了。

雷军现阶段的处境,跟《三国演义》里面的刘备很像,\"仁义忠厚君子\"的人设。曾有人问刘备,你凭什么和曹操抗衡?他说,我要处处和曹操反着来,才能赢曹操。

\"今与吾为水火者,曹操也。操以急,吾以宽;操以暴,吾以仁;操以谲,吾以忠。每与操反,事乃可成耳。\"

这段话的意思是——我最大的敌人是曹操。曹操急躁,我宽和;曹操残暴,我仁德;曹操诡谲,我忠诚......处处与曹操相反,才能成大业。

因此,陶谦让徐州、诸葛亮劝他取荆州、庞统劝他取益州,他都一口回绝,但可能他的内心都在滴血,悔不当初套\"人设\"。

雷军也同样如此,以\"性价比\"起家,如果现在贸贸然做出涨价的举动,肯定会引发负面舆论,说不定对小米公司都是一场波澜。

不过,我们还是要感谢小米,就如同雷军在发布会说的那句大实话,\"小米做了硬件以后,所有国产手机的水平都进步了,价格便宜了,产品变好了......\"

话说回来,此次黄章怼小米事件,有很多网友就对此发表了看法,直言\"雷军真是厚道人,魅族有本事拿出成绩来,别像小孩子一样打嘴炮!\"

你对小米有何看法,欢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