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之王是什么样子的(韭菜之王什么意思)

韭菜在人们的生活中是一种不可缺少的蔬菜,在农村种植的韭菜大多都是一些老品种,产量低,质量次,收入也不算太高,而在山东寿光。泰安一带,很多农户种植的一种独根红韭菜,曾创下一亩地净收入10万元的记录,每日农经曾做过专题报道,到底是啥样的韭菜能有如此高的收入,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农村种植韭菜新品种,叶子宽厚产量高,农民们都说好。

这种韭菜名叫独根红韭菜,是由山东寿光的科技人员,进行杂交培育而成的新一代优良品种,该品种最大的特点就是植株粗壮高大,叶片宽厚,平均株高可达到40-80厘米,一棵韭菜的重量达到50-70多克,而且长势特别旺盛,抗寒能力非常强,在山东地区冬季只有一个月的休眠期,其余时间均可生长收割。年亩产10000公斤左右。

该品种韭菜不但能生产青韭菜,也是生产韭黄、韭苔最合适的优良品种,一次种植,多年收获。该品种适应性强,全国各地均可种植,相比普通品种产量更高、质量更好、收入更多。

独根红韭菜叶子是绿色的,但根部是红色的,抗病性极强,生长中无干尖、无病斑、抗老化,耐高温和低湿,在高肥水的管理条件下,每年收割8-10刀,年亩产鲜韭菜达到30000斤,是名副其实的韭菜之王,也是农民创富增收不可多得的蔬菜优良品种。

割韭菜要在早晨或者傍晚时进行,割完一茬等24小时后施一次肥料,韭菜比较耐旱,如果天气过于干旱时要进行及时的浇水。

如想了解更多的农业资讯,敬请多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