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绿色照明概念股(照明概念股票)

上证指数本周依然在3500点和3600点之间徘徊,沪深两市指数继续分化。锂电池、芯片和军工、钢铁板块十分活跃,而白酒等前期机构抱团股持续下跌。

绿色照明成了这段时间的风口,其中以聚飞光电为代表,本周大涨60.45%。其MiniLED产品可用于电视、平板、电脑、商业显示及车载电子等,主要向终端电视厂家及背光模组厂商供货。

除了聚飞光电外,三安光电、聚灿光电、华灿光电、乾照光电、英飞特、瑞丰光电、南大光电等板块内的个股也受到了资金的追捧。

本周上涨46.21%的芯海科技是一家芯片企业。7月22日晚,芯海科技公告称,车规级信号链MCU已通过AEC-Q100认证,该芯片主要应用领域为智能座舱。但截至目前,公司车规级信号链MCU暂无销售收入。

此外,芯海科技就“鸿蒙概念股”进行了说明:鸿蒙系统是一个开放的物联网生态,各物联网厂商的设备如家电、智能硬件等可以接入鸿蒙系统实现万物互联。公司与鸿蒙系统的合作,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

科威尔本周上涨44.76%,该公司同时属于新能源汽车和光伏板块,均为近期热门赛道。科威尔7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也不存在正在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瑞松科技大涨的原因也是新能源汽车。该公司是汽车焊装领域的佼佼者,是丰田、本田、马自达、广汽、比亚迪、蔚来等车企的供应商。

跌幅榜方面,天翔退大跌63.76%成为本周最“熊”股。7月20日,天翔退下跌20.17%,股价跌破1元。截至7月23日收盘,股价仅为0.54元。天翔退全称为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型节能环保及清洁能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创业板新股东亚机械、浩通科技,科创板新股青达环保,主板新股杭州热电、新中港等迎来了调整,均跌超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