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机构部业务是什么意思(信托机构部业务是什么意思啊)

信托是什么

信托就是信用委托,就是委托人将其拥有的合法财产委托给信托公司,由信托公司按委托人的意愿和目的管理其资产。通俗解释就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

信托公司是指主要经营信托业务的金融机构,目前全国只有68家信托公司,大多数为国企或央企背景,也有少部分为个人控股的民营企业,例如中信信托.建信信托.华润信托.这些比较大的信托公司,都是受银监会的监管。

市场上常见的信托有2种

第一种是信托形式的理财产品,叫集合信托。封闭期至少1年,资金最少100W起步,收益率6-12%。比股票低,比债券高。收益与股票长期收益差不多,高过债券,也比一些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高

第二种就是家族信托,深受富人喜爱。王女士今年29岁,家中独生女,拥有3家连锁超市和数千万存款,经济收入稳定。近期王女士打算与男友领证结婚,领证前,她把数千万存款委托信托公司设立信托,把数千万财产从夫妻共同财产中剥离,避免婚前财产与婚后财产混同,万一与丈夫感情破裂离婚,这部分资产都与丈夫无关。

其次,王女士是家中独生女,若发生意外,父母将失去唯一经济支柱,然而按照法律,其父母可能与丈夫平分遗产且流程负责,父母可能难以及时获得财产。现金信托的资产配置十分灵活,可委托信托机构做保障投资,每年信托所得收益和信托本金,将按约定条款分配给父母,父母作为信托受益人,将得到最稳固的保障。

此外,这部分资金。还可以作为王女士一笔备用金,若日后王女士急需用钱,资金可以被提取不会受任何影响。

信托购买也有门槛,起步购买100万,要求2年以上投资经历,且家挺金融净资产不低于300万,或者近3年本人年均收入不低于40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望而却步的。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与你一起进步,感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