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骑士摩托车多少钱一瓶(骑士摩托车多少钱一辆)


身高163体重50,摩托车多高的座高能双脚着地,2万的跨骑车求推荐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我们先来看下这位车的描述,题主说“我身高163cm,体重50kg,摩托车多高的座高能双脚着地。还有两万左右的跨骑摩托车有没有适合的?排量无所谓,想来也不会太小。”

对于初学者或者刚入坑的摩友而言,摩托车的座椅高度,在很大程度上就成为了一个选择的标准,因为如果车型的座高设定和自己的身体条件不相符,就会感觉很有压力。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


但事实上摩托车的座高设定虽然是不变的,不过使用场景和骑行感觉和效果却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在身高不变的前提下,人的整体比例会不一样,有的就是天生的小短腿,而有的在有限的身高下也会天赋异禀拥有大长腿。

并且随着个人体重的不同,还会对摩托车的座椅造成不一样的下行压力。最主要摩托车的座椅,还会有软硬之分,宽窄之别,悬挂也会有自由行程上的差异,所以看似一道简单的数学题,其实内藏玄机,同等身高的车友驾驶相同的车型,就会有不一样的落地效果,这是没办法用数字化标准进行表达的。

但是这里会有一个大范围的数值,通常情况下,不考虑一些特定因素,163cm身高的摩友要想骑摩托车实现双脚轻松着地,那么当前车辆的座椅高度最起码要在750mm以下,但780mm也能勉强骑行,再高一点只要技巧到位也能玩的转,所以这只是一个参考值,并不一定就会绝对的立竿见影,所以还是要以实际的骑行效果为准。

那么两万左右,有没有适合身高163cm的摩友骑行的跨骑车呢?

答案肯定是有的,因为跨骑车是摩托车中的一个大类,它既可以是跑车,也可以是街车,还可以是复古车或者太子车,毕竟这里的跨骑车是相对于踏板车而言的,所以在不进行车型细分的前提下,适合题主骑行的低座跨骑车一定会有,比如下面几款。

第一款 五羊本田暴锋眼 目前售价15980

这是一款外观比较动感的街车,它座椅高度769mm,所以题主实现双脚着地应该不是问题。以这款CB190R的实际表现来看,它会比较适合日常的通勤代步和偶尔的跑山玩耍,在这个过程中这款车的轻巧性和低油耗是个亮点,并且动力也能满足基本的骑行需求。

第二款 赛科龙RE3 250 目前售价22800


这是一款复古车,它拥有家族式的外观,座椅高度保持在了770mm,装配一款250cc双缸水冷电喷发动机。是一款既有颜值又有性能的休闲车型,比较适合日常的代步和闲暇之余的周边小游。

第三款 金吉拉300 目前售价19980起

这是一款车身比较紧凑的复古巡航太子车,它的座椅高度对于小个子摩友就会比较友好,保持在了690mm,所以题主就可以轻松实现双脚掌着地。

并且这款车还装配了一个300cc的V2发动机,拥有着不错的性能表现,也会有相对比较完善的基础配置,最主要这款车的颜值非常抢眼,是年轻摩友们比较喜欢的样子。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到,摩托车座椅高度虽然是一个定值,但是它会随着一些特定因素出现变化的。并且只要我们掌握了驾驶技巧,熟悉了当前车型,这种对于摩托车的座高恐惧就会很容易消失,所以选车时座高只是一个参考值,并不是硬性指标。

而看明白这一层关系后,我们的选择方向就应该偏向更为实用的个性化需求,所以千万不要盯着座椅高度不放,尤其是对于一些大众车型,没必要自己吓自己。

本文内容会全网发布,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如果发现恶意转载,必将维权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