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指纹是什么材质(苹果什么有指纹)

最近,苹果通过了一项关于防指纹涂层的专利1,其中再次暗示了苹果未来可能将在全系列产品中使用钛合金材质外壳。



该专利名为「用于金属表面的氧化物涂层」,其中详细说明了涂层如何显著减少设备上的指纹情况。



上个月,苹果还通过了一项关于钛金属材质外壳的专利2,其中包括 MacBook、iPad、iPhone 和 Apple Watch 在内的多种苹果设备,都将采用钛金属材质外壳。



苹果在其氧化物涂层专利中强调了钛金属在消费电子产品中的优势,如高强度、高刚度和硬度、耐腐蚀性等。



苹果还强调,虽然防指纹氧化物涂层是专为钛或钛合金设计的,但也可以用在铝或铝合金、钢、镁或镁合金、锆或锆合金的表面。



熟悉苹果产品的小伙伴应该知道,通常苹果产品不会通过影响使用体验和功能的内部配置来区分产品的低中高区段。 你会发现,苹果同一系列产品的核心功能在最低价位和最高价位上的体验差距,可能不像他们之间的价格差异那样巨大。



苹果区分低中高区段的产品特性就是通过「材质」来实现。 如 iPhone 上的铝合金与不锈钢,早期的塑料、金属与玻璃。「材质」在 Apple Watch 上的表现更甚,从铝合金、不锈钢、钛合金、陶瓷,甚至再到 18K 黄金和 18K 玫瑰金。 种种材质都能让苹果玩出花儿来。



其实苹果过去就已经在少数产品中使用了钛金属材质外壳,如 2001 年到 2003 年面市的钛合金版 PowerBook G4,但在该产品上苹果便遇到了钛金属外壳脆性断裂、外壳容易掉漆等问题,而如今相信苹果已经解决了这些问题。



目前,钛合金材质只出现在 Apple Watch Edition(Series 5&6) 中,相信这一产品也是苹果对钛合金材质的一次试水。 而钛合金目前看来唯一的缺点便是重量,如果可以通过制造更坚固、更薄的部件来抵消钛金属的重量,那么钛金属材质在未来的苹果设备中可能会更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