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京东是什么(宿迁的京东是什么)

谈起京东没有人不熟悉,不过人们大概只以为京东“国内电商巨头之一”的名号响亮,除了这个标签,京东其实还有一个意义重大的“隐藏”身份,那就是“就业工场”。发展至今,京东在全国的员工数量已超过20万,仅京东客服就有上万名员工。20万员工就是20万个岗位,在当今就业难的社会下,若“论功行赏”,京东厥功至伟。

说到京东在就业方面的贡献,不得不提京东掌门人刘强东的家乡宿迁。作为家乡,宿迁在刘强东的心中有着相当重的分量。话说十年前,也就是2009年11月20日,京东在当时的电商行业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为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刘强东力排众议把分散在各地的80名客服员工聚集到了老家宿迁,成立了京东集约化客服中心。

伴随着京东企业业务的壮大,京东客服用人需求越发庞大,员工内部推荐制形成了,成功入职给予推荐人一定奖励,在激励形势下,员工们积极推荐,越来越多的在外务工人员,返回宿迁入职京东,以至于现在京东客服中心上万名员工中,70%都是宿迁人。在2016年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强东曾笑称,“京东客服基本上把宿迁会电脑的,会说普通话的全部招完了,现在开始在周边的城市去招。”

京东客服中心落户宿迁后,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宿迁很快就成为京东发展的重要基地,而京东也帮助宿迁迅速从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地区成长为国内的“电商名城”。如今的宿迁,已是拥有京东、百度、网易、当当、途牛等全国500多家知名电商企业的城市,拥有全国最大的商务呼叫中心,客服从业人员达2.5万人。在宿迁490万的人口中,活跃网店数达6.5万家,电子商务产业相关从业人数超过55万人,走在宿迁大街上,9个人中就有1个人靠电商吃饭。可以说,宿迁能够发展到今天的模样,离不开京东的努力,离不开东哥执着。

多年来,京东客服中心通过产业扶贫、创业扶贫等多种形式参与精准扶贫,帮助宿迁3600家企业完成超过7亿元的电商销售额;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开通专属招聘渠道,帮助近千人实现脱贫。并且,还有100多名残障人士入职京东“阳光客服”团队,成为全职客服。说到这里,小编不仅感叹:好想和东哥做老乡!

在2019年11月20日,京东集约化客服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上,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评价:“京东之于宿迁,就像微软之于硅谷、华为之于深圳,京东为宿迁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值得一说的是,不论每年的“618”,还是“11.11”,京东最亮眼的不是庞大的交易数字,而是背后带动大大小小品牌营收增长,扩大规模,促进就业的成果。依托着京东平台,数万家工厂、店铺迎来发展,数十万名工人得到就业。

单论就业方面做出的贡献,京东绝对是国内的顶尖“王者”,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