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迈腾加多少变速油(13款迈腾变速箱油多少升)

开个大众车,最让人觉得DAN疼JU紧的事情就是烧机油了。我认为每一个大众车主都是心理素质男。

车子和人一样,有些毛病是后天自己作的,有些则是先天的。就好比我,从当年的头发四六分的文艺小青年变成现在的中年油腻大叔,就是后天自己作的。但是我天生丽质、美貌与智慧并存英雄与侠义的化身……呸呸呸!是天生臭屁、好吃懒做、贪图享乐这些毛病就是后天自己作的。

对于大众,尤其是EA888发动机的,烧机油即使先天设计有缺陷(正是我们大修要改进的),也有后天不注意(要叮嘱车主哪些要注意的)。今天就拿这台春节前的迈腾大修的作业,来说明这些问题。车子是春节放假前交出去的,怕正月里休息的时候没题材在头条上发文,所以就把照片留着准备正月里写,刚巧今天是正月15元宵节,正月的最后一天,就赶紧把作业交了。同时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传说中的迈腾。和上汽大众的帕萨特就是两兄弟,很像,以前的我傻傻分不清楚,现在知道要数前面的格栅条子了,哈哈。

实表公里数

和新帕相比,牌照的位置不一样。

身份证信息……

事不宜迟,开拆!

人多力量大,都快过年了,小哥们都急着回家,所以这效率,蹭蹭的。

放掉油水液

拿下元宝梁

断开所有的线束和管路

举起飞机举起车身,发动机和变速箱就落下来了

小样,在车上拆点东西麻烦,放下面来了,就不怕你了,放开手脚拆。

里面看看,有点黑啊。

再看看外面,油泥污垢挺多的,没办法,这发动机,内压太大,油不是漏出来的,其实是挤出来的

还有进气门上的积碳,很严重,直喷发动机的通病,所以要大家定期挖煤

拆掉废气阀,感觉里面还算干净。

拿掉链条机构。这个13年之后的发动机,算是小改款,链条没改进,但是张紧器已经改进了,所以基本不会跳齿。

但是我们大修,要求做到彻底,所以链条和轨道一并改成改进版的

仔细看看气门室盖打胶接缝处,很多油气从这里出来对吧。一般很多人发现这里漏油了,就去拆了重新打胶,但是坚持不了几天又这样了。其实是因为曲轴箱窜气量太大了,发动机内部跟高压锅似的,要解决问题,必须解决窜气大的问题。也就是说,病根是窜气大,漏油只是并发症。

拿掉气门室盖,里面还是很干净的。

准备拆掉缸盖

露出底下的活塞顶部了,厚厚的积碳是意料中的事情,所以平时让大家都用燃油添加剂,就是这个原因。

看吧,这积碳。

这堆都是要换掉的。

其实这个中油底壳,才是检验平时机油用的好不好的试金石,我见过几台干净的车子,这个地方雪亮雪亮的,非常干净。

看到曲轴连杆活塞了,离彻底解体只剩一步之遥了。

麻溜的,拆~~~

取出活塞之后,看看这个活塞环,已经被积碳严重堵塞,失去了刮油功能,而且两道气环已经对口,你说曲轴箱串气能不厉害吗。

过年了,时间很紧张,天色已晚,但是也要求镗缸的师傅把东西给我拉走,赶紧给我去清洗干净。


更换松旷的气门导管。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为啥奔驰宝马的气门导管很少有松旷的,大众奥迪的基本过了十万公里,导管就没法看了。

敲入新的气门导管

这些都是旧的气门导管。排气门的铁导管不值钱,但是进气门的铜导管肯定值钱,估计镗缸的师傅,卖废铜一年都不少收入吧。

换了导管之后要检查气门红印,看气门接触面积是否完好。

然后研磨气门,确保气门的密封性。

超声波清洗完的配件,我们还要进一步的清理残渣,才能拿来使用。

安装大瓦

上初装油,这样对刚启动的发动机有一个保护作用

更换新的止推片,旧的已经磨损了

按规定力矩拧紧大瓦螺栓

使用改进版的活塞环,保证活塞环不被积碳堵塞

使用专用工具安装活塞,简单快捷方便安全。

小瓦也要按规定力矩拧紧

安装中油底壳和后油封

安装机油泵和档油板

安装油底壳

更换平衡油封

完美安装的平衡轴油封

飞轮螺丝,一定要打螺纹胶

安装好飞轮盘

2.0T的石川岛涡轮,必须加装这个加强版卡子,避免日后球头松旷

缸体和变速箱对接

更换全新水泵

装好机油格底座和机油散热器

车主要求更换变速箱油,所以趁现在位置大,先把变速箱滤网换上去

机油格底下的阀密封圈必须换新的

旧的变速箱支架更换

铺好汽缸垫

更换火花塞

抬上气缸盖,并更换异响咬死的发电机导向轮

换上新的导向轮,这下就没异响了

按规定力矩拧紧缸盖螺栓

安装好气门室盖

使用三代EA888链条

为了配合三代的加长链条,机油泵链条张紧器也要换成三代的,多点成本而已。

装好上下盖板

装上涡轮增压

装好改进版的废气阀,这个废气阀,外观看起来和普通的废气阀无异,但是内有乾坤,可以让废气分离的更加彻底,欲知详情,可以在文章末尾点击“了解更多”,我单独有一篇关于废气阀的说明。

布置好线束,安装好附件。

发动机进入机舱

固定好两端的支架螺栓,这样就不会掉下来了。

接驳好线束和管路

加大众最高级别的机油,黑钻,不知道和金美孚比怎么样。

更换新的滤芯

启动!!!

车子一把就大招,完美!

刚开始一股浓烟,不要怕,因为活塞泡过机油,一会就好。

不一会,排气管喷出黑水,黑的是之前烧机油的东西,但是有水了,那是好现象。

放掉变速箱油。有点黑了,呵呵。

我们用进口的给奥迪TT用的变速箱油,我觉得比国产的更加有格调。

倒入容器内

接好管子,把油加进去

拧紧螺丝,搞定!

怠速几个小时之后,出去小试一把,感觉挺爽,很有力。

但是不要得意忘形,先做四轮定位,做完了定位才能出去野。

四轮定位数据调试中…………

做完定位,就准备上高速了。光说不练假把式,高速是车子的试金石。

谁说大修的车子就不能开100码,只要不是在磨合期内剧烈驾驶就可以了。

当然了,试车后,必须经过电脑检测,没有故障码才行。

倒入一瓶汽油添加剂,其实就是巴斯夫的。德系车,奔驰宝马奥迪用的都是巴斯夫的,预防积碳,从我做起。

当然了, 黝黑的排气管肯定是要刷干净的,不然对不起观众

年底了,这几天洗车涨价,以前精洗80或者100一台,现在涨价到200一台了,但是该做的服务我们必须要做好。

洗完之后,车身乌黑发亮,熠熠生辉,实在是太帅了。

洗完车,就可以交车啦。

完美交车。

今年过完春节,我们正月初十开门,又是很长很长的大修队伍排起来。虽然我们这里三天两头发大修作业,但是千篇一律的文章大家肯定也看腻了,所以我打算几年做点视频,尤其是一些保养技巧啦,省油技巧啦,这些大家肯定派的上用场。

本文就写到这里,还请各位小伙伴们多多点赞,多多转发,多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