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轮胎气压是多少(宾利轮胎气压多少为宜)

本文针对宾利飞驰车型轮胎起亚监控系统的故障提示,控制检测原理,以及轮胎要求,复位提示报警信息,简单故障信息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解释,仅供维修同行参考。

宾利飞驰TPMS系统概述

轮胎气压监控系统 (TPMS) 旨在帮助驾驶员基于所选的轮胎和速度等级范围保持最佳的轮胎气压。

当轮胎气压对于车辆的运行状况而言处于较低或不合适的水平时,TPMS 将会通知驾驶员。这些事件将会通过驾驶员信息面板和信息娱乐触摸屏上的声音报警和视觉显示信号传达给驾驶员。警告的发出可能是针对一个或多个与轮胎相关的故障。

通过为每个轮轴提供一个指定值,系统会建立在指定的冷气压基础之上,这一指定冷气压可以在位于驾驶员侧车门洞上邻近门锁撞销板处的轮胎气压标签上找到。

这些指定值会补偿轮胎气压因周围空气和轮胎温度的不同而受到的影响,并且使用后让驾驶员能够调整热胎或冷胎的轮胎气压。

指定气压值也可以用做清除任何轮胎气压相关警告的目标气压。

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查看驾驶员信息面板和信息娱乐触摸屏。尽快对轮胎进行充气以达到所需的气压。

TPMS主菜单



要显示 TPMS 主菜单,请按 CAR (汽车)控制按钮。

选择轮胎

通过从宾利建议的轮胎选项中选择正确的轮胎,您将能确保在舒适度和性能之间取得最佳平衡。TPMS 仅针对这类轮胎进行了相应编程。

如果安装了其他任何不属于宾利建议范围的轮胎类型,可能需要不同级别的充气压力,这时 TPMS 对于这些轮胎的气压和速度等级范围可能就无法做出充分或及时的警告。

要从可用轮胎选项列表中选择您正在使用的轮胎,请执行以下操作:

1. 在显示 TPMS 主菜单(请参阅第245 页)的情况下,按轮胎型号功能按钮。

2. 按信息娱乐触摸屏上相应的功能按钮以选择车辆上当前安装的轮胎。

重要信息:

在选择一个新的轮胎之后,可能还需要根据您的用途重新选择适当的轮胎速度等级范围。

备注:

仅当车辆上安装的轮胎发生改变时,才需要执行此步骤。

轮胎速度等级范围选择

打开轮胎气压监控菜单后,可以设置所需的速度等级范围:

1. 按速度功能按钮。

2. 按信息娱乐触摸屏上相应的功能按钮,选择正常、高或最大值。

此处提供了与当前轮胎温度、环境空气温度及所需的速度等级范围相关的轮胎气压的指定值,有助于做出正确的设置,以便保持冷热适中的轮胎温度。

备注

• 可供选择的速度范围数根据使用中的轮胎而定。

• 在以最高速行驶之前,使用信息娱乐触摸屏选择适合于最大速度的气压,并对轮胎进行充气,使其达到信息娱乐触摸屏上指示的适合于最高速行驶的指定气压。

• 如果 TPMS 不可用,请使用贴在驾驶员侧车门洞上邻近门锁撞销板处的标签,在轮胎下次冷却时进行检查。

警告:

系统只会针对不合适的轮胎气压或者不适合所用轮胎的速度向驾驶员加以提醒。

驾驶员有责任确保维持正确的轮胎气压。因此,应该定期检查每个轮胎的冷气压,包括临时用的备胎(如有安装)。

当驾驶员信息面板上出现轮胎气压监控系统的警示符号时,就说明汽车的一个或多个轮胎明显充气不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停车并检查轮胎气压,并对轮胎进行充气以达到正确的气压。

始终遵循建议的轮胎气压。轮胎气压标签贴在驾驶员侧车门洞上,邻近门锁撞销板处。

指定的轮胎气压

为所选速度等级范围指定的轮胎气压将以绿色显示在信息娱乐触摸屏上,并且显示在汽车图像中心。

这些指定值会补偿轮胎气压因周围空气和轮胎温度的不同而受到的影响,并且使用后让驾驶员能够调整热胎或冷胎的轮胎气压。

重要信息:

驾驶员有责任确保信息娱乐触摸屏上指示的当前轮胎规格与汽车上实际安装的轮胎相符,并且轮胎气压满足所需的速度等级范围要求。

备注:

当系统对温度变化进行补偿时,极端和突然的温度变化会导致产生 TPMS 警告。在这种情况下,请遵循“清除 TPMS 警告”部分说明所给出的建议。

轮胎信息显示

TPMS 可用于访问有关所选轮胎的指定冷胎气压和适用速度等级范围值的信息。

当轮胎冷却时,此信息可用于调整轮胎气压以适合车辆的预期速度。

信息娱乐触摸屏上出现 TPMS 主菜单后,按轮胎说明功能按钮以显示指定的冷胎气压。

TPMS警告



情况需要立即引起驾驶员的注意时,驾驶员信息面板中会显示 Tyre pressure too low(轮胎气压过低)警告,显示的原因如下所示:

• 与显示的指定气压相比,至少有一个轮胎的胎压显示严重充气不足。

• 轮胎气压持续下降超过每分钟 0.2 巴(2.9 磅力/平方英寸、20 千帕)。

• 超出当前所选速度等级范围的速度限值时,TPMS 确定至少有一个轮胎的气压量显著低于车辆当前行驶的新速度等级范围所需的气压。

信息娱乐触摸屏会在当前轮胎气压周围以黄色边框标示受影响的轮胎。

当至少有一个轮胎的气压显著低于指定的气压值时,驾驶员信息面板上将显示 Check tyre pressures (请检查轮胎气压)警告,随着车辆的速度接近零,显示的时间将会超过 10分钟。只要状况持续,警告就会一直显示。

信息娱乐触摸屏会在当前轮胎气压周围以黄色边框标示受影响的轮胎。

建议您在下次方便时调整轮胎气压。

超出当前所选速度等级范围的速度限值时, TPMS 确定至少有一个轮胎的气压量显著低于车辆当前行驶的新速度等级范围所需的气压,这时驾驶员信息面板上就会显示 Too fast for tyre pressures (速度相对于轮胎气压过快)警告。

当车辆速度超过适合于汽车所安装轮胎的建议限值时,驾驶员信息面板上就会显示 Too fast for winter tyres (速度相对于冬季轮胎而言过快)警告。由于此警告仅与速度相关,因此信息娱乐触摸屏上不包含其他信息。

清除TPMS警告

根据与气压相关的警告调整轮胎气压时,请使用信息娱乐触摸屏上显示的指定气压。

根据所做的调整,TPMS 将自动重新评估新气压,并且在适当的情况下取消警告。

对于所选的速度等级范围,只能通过对轮胎进行充气以达到正确的气压来清除低气压警告。

对于轮胎速度等级限制警告,只能通过将速度降低到适当水平来清除。

备注:

如果 TPMS 不可用,请使用贴在驾驶员侧车门洞上邻近门锁撞销板处的标签,在轮胎下次冷却时进行检查。

系统故障警告

有时,外部无线电频率的影响可能会干扰或中断 TPMS 的操作。如果发生这种情况,Ty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 fault(轮胎气压监控系统故障)或 Warning not possible at themoment (目前不可能显示警告)将会暂时出现在驾驶员信息面板上。当 TPMS 信号不再中断时,该警告就会消失。

无法接收到车轮中的信号时,受影响车轮的当前气压将由 -.-替代。

如果该警告长时间或者一直出现在驾驶员信息面板上,请联系授权的宾利经销商。

TPMS 驾驶员信息面板警告

驾驶员信息面板可能会显示以下警告。这些警告将在主屏幕显示区域显示约 5 秒钟,然后就会消失,伴随的符号也将恢复为状态区域显示的小版显示。Tyre pressure too low(轮

胎气压过低)警告是例外情况,该警告会一直显示在主屏幕上,直到清除警告。



【全文完】

如果希望了解更多宾利飞驰相关技术问题,请扫描识别下面二维码,下载宾利飞驰完整版中文车主手册(用户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