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的英语怎么写(祝你母亲节快乐的英语怎么写)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祝所有的妈妈们节日快乐!但是母亲节可不是“Mothers' Day”哦,既然是所有妈妈们的节日,为什么不用复数形式的所有格呢?


1

母亲节 不是 Mothers' Day

因为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个妈妈,所以说一般都是用单数的所有格,即mother's。

正确的说法:Mother's Day

而我们每个人可以有好多个老师,所以教师节就是复数的所有格 Teachers' Day

2

白酒 不是 white wine

wine 其实是葡萄发酵而制成的葡萄酒,white wine 白葡萄酒,red wine 红葡萄酒。

中国的白酒是一般是度数较高的烈性酒

可以说:Chinese spirits 或 Chinese liquor

3

大名 不是 big name

big name 不是“大名”的意思,而是指“大名鼎鼎的人”,相当于之前我们讲的 big potato. 我们说的大名,其实是指正式的名字.

可以说:formal name 或 given 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