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买十万的车贷款多少()

今年国考报名157万,公务员竞争人数再创新高,大家一般说着公务员工资低一边消减了脑袋往里冲这不是自相矛盾吗?拿小编所在的二线城市来说正科级到手5-7万左右,面对上万的房价,配个十万左右的车不吃不喝也要奋斗15-20年,要是基层到手的工资就更少了,再想想自己周围的公务员基本都是有车有房,难道这里面真的有什么猫腻?是公务员真的有灰色收入或者全体贪污了?回答肯定是否定的。下面我准备从下面几个角度分析一下为什么这么说。

一、家庭支持

首先是本身家庭条件都是很不错的,父母都是非常有钱的,考公务员也就不在乎那点工资。一考上公务员,家里大喜事呀,房子车子作为奖励有可能就被置办好了。还有就是很多人进入公务员后,因为公务员这个身份成为了相亲市场的香饽饽,不管他本身工资多少大概率找到的对象家庭条件很不错,有一部分家里面支持买房买车也不算困难。

二、政策福利

一些中老年纪的公务员因为=他们进入体制比较早吃到了待遇最好的那波待遇福利,02年以前很多公务员都是有福利房,一些地方单位直接分房,只要你结婚凭着你的结婚证就可以领一套面积相应的房子或者凭工龄分到房子,虽然会因为你的等级不同而分到的面积不一但也至少是价值好几十万,在一线城市价值就更高了,少了买房负担日子不就滋润了,买车也就很轻松了。

如果以上两个原因你还是不信还是觉得公务员一定有灰色收入或者是贪污了,小编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这完全就是扯淡。现在八项规定这么严,公款吃喝都能受处分,酒驾能让你分分钟走人,有几个人敢?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虽然每个月工资条上的钱就几千块,但是这是税后收入,实实在在到手的,你可以对比自己税前税后的收入相差多少。工资基础上再加上季度奖金、年终奖、饭补、公车补贴等等,很多单位还能提供员工宿舍,可以说吃住大头基本没有花销了,能存下来的钱不比一两万工资的人少。 更别说孩子能进机关单位幼儿园的,执法单位必须穿工作服的,服装教育这些费用一年能节约出几平米了。

而且公务员队伍五险一金是一定会给你买足的,尤其是公积金非常高,单位都是按照最高标准来交,普通科员公积金工资都能达到一比一甚至更高。同样的私企死工资你觉得谁买房更容易?

工作几年的公务员只要能凑到首付,之后每个月都能用公积金还款平时生活根本没压力,体制内基本不用担心突然被辞退还不上房贷的情况。

如果你还觉得不相信我们可以算一笔账,还是拿小编所在的二线城市来说,就算10年都在基层每月存2000元很轻松吧,十年就是24万。再来看贷款政策,首次使用公积金,套型建筑在90㎡以下的贷款首付最低为20%,24万完全可以在二三线城市买一套90平左右的房子。

所以在我们周围的公务员都能买车买房日子还能过得很滋润完全是体制内福利政策下的正常情况,大家看到了也别酸,现在公务员考试越来越难2021年国考最多三千多人争一个岗位,平均岗位竞争比也达到了61:1,要是你觉得心里不平衡可以自己去考享受这份待遇。无心插柳柳成荫,一次上岸也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