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涉超是什么意思(交通治超是什么意思)

来源:【银川新闻网】

6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了解到,银川交警继采取错时勤务、零时勤务、联动勤务等模式之后,采取多样化警务模式实行流动巡查、设点盘查等方式,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共查处国省道各类现场交通违法行为2288起,其中超载825起,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307起,有效遏制和减少了涉货涉超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期,银川交警在市区外围共摸排农场、农业合作社、农业公司、蔬菜企业等9家,重点盯防运送务农、务工、施工人员车辆,责令企业加强管理,严查超员和违法载人行为。针对市区内范围,对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口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期间实施交通疏导保畅,采取调优交通组织、远程绿波控制、电子地图实时诱导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根据道路情况,在重要节点和高峰时段每日加派警力疏导保障,目前,该路口交通状况平稳有序。

同时,银川交警还将城市道路、国省道路、农村公路专项整治与集中统一行动相结合,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货车和危化品运输重点违法查处。已连续开展“逢五”、周五、货车专项整治统一行动8次,查处酒驾92起,城市工程运输车违法441起,非机动车重点违法12655起,国省道重点违法2132起,农村公路重点违法285起。

对此,为严防涉及学生交通事故。银川交警组织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在全市共设置护学岗77处,紧盯学生上下学及放假返校等重点时段,突出学校、幼儿园周边以及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通行集中的重点路段,最大限度地将警力下沉一线,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强巡逻管控和执勤执法,“零容忍”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非载客车辆违法载人以及社会车辆不礼让校车、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 寇莉苹

【责任编辑:闫莹】

本文来自【银川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