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保险赔偿多少钱呢(狗狗保险多少钱啊)

来源:央视财经

现在,越来越多的宠物成为家庭的一份子,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近8000万只宠物,数量还在逐年增加。与此同时,人们在宠物身上的消费也水涨船高。

01 宠物消费逐年高涨 医疗消费占比超三成

贝贝是一只快13岁的宠物狗,它的主人刘先生带着它去过许许多多的地方,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去年9月份,贝贝被诊断出恶性癌症,刘先生带它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制定了价格不菲的诊疗方案。在过去的6个月里,为了给贝贝治病,刘先生花了近4万元。

随着养猫养狗的人数逐渐增加,像贝贝一样被当作家人的宠物也越来越多,人们愿意给自己的宠物提供更多的健康保障,但随之而来的是高昂的宠物医疗费用。

《2020中国宠物医疗行业白皮书》指出,从宠物消费结构看,各细分品类中,宠物诊疗支出增长6.2%,为消费增速最快的品类。

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市场部营销总监 陈致爽:以每年的消费来看,除了常规的驱虫、疫苗、洗牙等消费之外,还有其它的一些突发性的、急慢性疾病的消费,平均每年一只宠物的平均医疗消费大概是3000元。目前全国城镇猫数量超过1亿只,宠物市场的规模在未来还将继续增加。可以预计,宠物医疗的市场蛋糕也将随之越做越大。

深圳宠物医疗协会会长 喻信益:宠物医疗这个板块,在整个宠物产业链里面,是一个很重要的板块,因为它技术含量比较高,宠物医疗板块占比整个宠物产业应该23%,目前已经将近500个亿的产值。

02 宠物医疗险应运而生 科技助力保险公司实现理赔

虽然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宠物的医疗买单,但是高昂的费用也让很多人希望可以有相应的保险来减轻经济压力,宠物医疗险应运而生。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江文珊养了一只猫和一只狗,随着宠物年龄的增长,她开始担心宠物发生意外,或者身体状况变差,于是她在去年购买了宠物险。

深圳市民 江文珊:我大概是买了第二个等级,每个月33.6元,它保的范围是累计终身15000元封顶,单次1500元封顶。我朋友她有一只黑色的虎斑法斗,进行了一个治疗,整个过程差不多花了4300元,她就把各个材料上传,上传之后大概15天,就给她赔付了1500元。

宠物医疗保险,一般是宠主按照保险合同约定,为被保险宠物支付保费,被保险宠物死亡、伤残、患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和期限之后,保险人支付保费的商业行为。

平安产险董事长特别助理 郭晓涛:中国市场传统上来看,宠物保险是以意外险和责任险为主的,可是发达的国家,发达市场上是以宠物的健康险和医疗险为主的。

根据艾媒咨询《2021年上半年中国宠物经济产业发展现状与市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66.6%的中国养宠人群会定期为宠物进行体检,13.9%的养宠人群表示只有宠物生病才会为宠物进行体检。其中,48.8%的宠主能够接受1000元以内的宠物医疗费用;27.9%的宠主表示能接受1000-2000元的费用;16%的宠主接受2000-3000元的花费;能接受3000元以上的宠主占比为7.2%。

目前,在宠物保险的认知问题上,价格过高、投保流程复杂和内容无法满足需求成为了普遍存在的三大痛点。随着多家保险公司的入局,可以相信在不远的未来,随着这项业务的不断推广,越来越多的宠物主将给自己的爱宠购买到合适的宠物险,可以更好地为宠物提供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