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加氟多少钱(奥迪车加氟多少钱)

这是2022年虎年接到的第一台奥迪发动机大修,也是大家最熟悉的EA888发动机大修。都说修EA888能发家致富,对于这个谬论我在此可以负责的告诉大家,修车很少能发财的!但是360行行行出状元这句话我一直深信不疑,所以我会继续努力修车,保持我们一直秉持的初心。

这是一台真正的美女一手车,板正车况,无事故精品车,不过人家不打算卖,因为车子确实好开,就是烧机油太烦。

因为这台奥迪Q5的隐藏技能——训练车主加机油的被动技能,愣是把一个腰细腿长的美女车主,培养成了一名加机油小能手。

2012年的最后一批原型Q5,2013款开始就是小改款PA版了,这批车当时销售的时候虽然不用加价五万现金,但是还是要加五万装潢项目的。

红屏仪表看起来确实LOW了点,不过那个年代,只有高配车型才是彩屏,不过2013款之后改了白屏算是稍微好看了一点。

发动机里面故障码只有一个,就是积碳太多了,不是什么机械问题,修好了烧机油之后,车主能按时使用汽油添加剂,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舒适系统里面也有故障,说的是后备箱电机故障,这与车主描述“后备箱自动不能关闭”的故障现象吻合,油箱闭锁器不好,难怪有时候油箱盖打不开,趁此机会一并处理了。

很多人会觉得后备箱电机故障就直接换后备箱电机,其实不然!主要是后盖下锁的触点接触不好,电脑板没有收到信号,自然不会命令电机工作,电机不工作,后盖就失效了。

所以我们处理了下锁的触点之后,免费帮车主排除了故障。小病大治这种卑劣的做法,我们是嗤之以鼻的,用电影《方世玉》里面的喜剧人物雷老虎的话来说,要以德服人。

事不宜迟,赶紧把车顶起来,放掉油水液,开始拆解大修,美女等着元宵节用车呢,作为服务行业,我们要急客户之所急,忧客户之所忧。

先放掉机油,确实油量很少,粗略估计大概三升多的样子,没办法,烧机油这个梗是所有奥迪车主绕不过去的。

拆掉前围水箱框架。纵置发动机与横置发动机不一样,所以我们要拆前围。但是你放心,这种拆前围和发生事故拆前围是两个概念,不会被人说成是事故车换了前嘴一套。

漏油嘛,这个是正常现象,奥迪宝马这哥俩哪个不漏?貌似只有德系三驾马车里的大哥奔驰稍微好点,漏油不普遍。

事不宜迟,直接开拆发动机,这个油腻腻烧机油的发动机,注定要在两天的时间内,变成一台新机,重返巅峰。

拆掉进气歧管,看到了我最不想看到的事情。进气门这边有积碳很正常,但是积碳不是干的,是油乎乎的,说明配气机构漏气了,那就必须换气门导管了。

看到这里链条之后,我又倒吸了一口凉气。居然还是那批没改进过,有缺陷的链条,运气好的是老天爷也是看人下菜单的,看车主是美女,就愣是保佑了她链条没有跳齿顶气门,支撑到了今天没出问题。

拆掉链条轨道系统,放心,既然到了我手里,肯定要给你用最新的改进版三台EA888链条,让你开的放心,用的舒心。

拆掉气门室盖后,看到了一个非常干净的气缸盖,没有任何油泥,这说明美女平时保养得不错,机油用得也很好,同时也说明了,烧机油真的不是车主不保养造成的。

拿掉气缸盖,就可以看到底下燃烧室的情况了,积碳是肯定有的,我关心的是有没有拉缸。

虽然我有心理准备,但是活塞顶部的积碳厚度,还是有点超乎形象,估计美女平时没有用汽油添加剂的习惯,好多人认为汽油添加剂就是智商税,其实不是。

拿下缸体,继续分解缸体。先拆掉油底壳……

底下中油底壳和机油泵以及机油挡板都非常干净,没有任何油泥,保养的确实不错。

继续分解油底壳中体,我问过美女平时用什么机油,她说是用极护,其实美嘉壳的油品是可以的,好多人说嘉实D是油泥王,我只能说你买到的是假嘉实D,真的嘉实D是不会有油泥的。

直至分解到曲柄梁娜机构,就是曲轴、连杆和活塞,到这看上去还是干干净净的没有一点油泥。

挨个取出活塞,2缸和3缸有轻微拉缸,所以镗缸是不可避免的了。

奥迪烧机油最大的、公开的秘密活塞环设计缺陷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首先这批车的活塞环是薄环,张力不够密封性不佳;同时油环设计不合理,容易被积碳堵塞,所以我们大修发动机,必须使用改进版的活塞总成。

网红面包车五菱神车把东西拉走,去做超声波清洗和修复加工,希望能一次性解决问题。

镗缸修复是没办法的办法,如果气缸拉伤了,或者磨损得比较严重,必须镗缸修复,如果不愿意的,可以换新的缸体,就是费用可能会高一些。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材料工艺也在不断地进步,现在的缸套已经是合金材质,远非当年的铸铁缸套可比。

最后精磨气缸,对气缸面进行抛光之后,一个赞新的气缸又诞生了,只要你保养得当,再X十年不成问题。

更换全套加强版气门导管,检查气门接触面积,然后研磨气门,使用进口的气门油封,那么这套配气机构又可以再稳定的使用十年不成问题。

美女车主反映底下会嘎吱嘎吱响,经过检查是摆臂衬套不好了,这款车的摆臂可以单独换衬套,我们替车主省点钱,就不换摆臂总成了,毕竟谁家的钱都不是橘子皮。

该省的要省,但是该修的也不能含糊。发动机支架垫已经被压扁了,趁发动机离体,位置空旷赶紧把两个发动机支架垫都换了,要换了平时你去换,能要你半条命。

开始安装发动机了,更换全套大小瓦,放置好曲轴。

按规定力矩和角度拧紧大瓦螺丝,要想车子开得轻快,各种旋转部件的固定螺丝一定要按规定力矩拧紧。

安装好平衡轴,平衡轴的滤网已经换新的,因为时间久了,滤网上会有一些脏东西,阻碍机油进入平衡轴轴承,造成平衡轴早期磨损。

使用改进版的活塞和活塞环,活塞式原厂配套的,活塞环则是比主机厂桶装环更高一级的出租车定制版(和当年的B52.0出租车环一样,但是油环要改进),出租车的东西什么都便宜,唯独活塞环是加强件。

更换平衡轴链条轨道,虽然旧的还能用,但是毕竟要再战十年,必须换新的。

使用专用的活塞漏斗安装活塞,既安全又方便,使用起来效率更高。

按规定力矩拧紧小瓦螺丝,这个也是至关重要的,不然会导致异响,影响发动机动力。

油底壳中体清洗干净之后打好胶水,精准地放到缸体上。

按规定力矩拧紧油底壳中体的螺丝,现在修车,讲究的就是规范,每个螺丝都按规定力矩来,保准没错。

安装好机油泵和机油挡板,这些都是洗出来的,白不白?干净不干净?

安装好全新的曲轴后油封和油底壳,都是原厂件。

油底壳一圈螺丝和油位传感器也要按规定力矩拧紧,是否规范拧紧直接影响到日后会不会漏油。

更换掉侧边的粗分离器,安装好曲轴转速传感器,更新水泵齿形皮带。

倒过来之后看着更加赏心悦目,崭新的活塞和锃亮的汽缸壁,超级有治愈感是不是。

大众奥迪系列的曲轴飞轮盘螺丝必须涂专用螺纹胶,不然会引起漏油,按原厂规格买的螺纹胶,同等质量同等颜色。

安装好飞轮盘,缸体的安装工作就算是结束了,接下来就可以直接上车了。

小哥们三下五除二就把缸体抬上去了,不得不说,年轻真好,像哥这样老胳膊老腿的,估计是不行了。

放上原厂的汽缸垫,金灿灿的,看着就舒服啊。

既然涡轮增压器都拆下来了,洗干净之余,把卡子加上去,避免日后球头磨损松旷。

抬上气缸盖,这个经过强化的气缸盖,再战十年不成问题。

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缸盖螺丝,这个步骤非常重要,如果不按要求来,冲了汽缸垫麻烦就大了。顺带更换好了原厂改进版的铝合金泵头的水泵。

更换原厂火花塞,记得在火花塞陶瓷上涂抹专用的硅脂。

全新的水泵配上全新的机油散热器,这是日后不漏水、散热好的保障。

一侧的涡轮增压器已经安装到位,小哥把涡轮增压器刷得雪白,看着就是爽心悦目。

另一侧的进气歧管也已经安装到位,喷油嘴没换,目前没什么问题,只是清洗了一下。

摇臂和液压顶筒到位。高端车配的都是液压顶筒,间隙会自动调整。有些车配的是机械顶筒,一旦磨损了,间隙大了,发动机异响就大。

盖上气门室盖……

安装第三代EA888的改进版链条,从链条到轨道到张紧器,全系都是改进的,用着妥妥的没问题。

什么样的废气阀是好的废气阀呢,就两点要求:1、高分离率;2、高负压值。

此款废气阀内置专利设计的撞凝过滤机构,目前已经获得国家专利,相信在日后的各种车型的曲轴箱通风系统中会被广泛应用。

安装好改进版的废气阀,从外观来看,和普通废气阀没什么区别,做工上是参照奥迪进口版本的废气阀来做的,内置专利机构,妥妥的彻底分离油气的节奏。

刹车真空泵有点漏油,一千多一个呢,原厂件。替车主省钱是我们的一贯作风,更换定做的密封圈解决漏油的问题。

更换全套发电机皮带和惰轮及张紧轮,更换全套链条盖板和磁铁吸盘,再战十年绝对没问题。

怎么拆下来的就怎么装回去,把水箱框架和前围装回去,离胜利越来越近了。

布置好前面的线束,线束必须按原厂位置走位,这么好的车,你不按规范来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

安装好保险杠,这样看上去就像个车了。

顺带把平衡杆的衬套一并换了,这东西不值几个钱,但是磨损了会发出异响,一并解决了。

加注优质防冻液,乙二醇的,不会腐蚀水道和水管。

加注全合成机油,什么牌子我就不说了,反正懂得的人看油桶就知道了,别告诉我这是油泥王,我只能说你买到的不是正品。

一把就顺利启动车辆,排气管冒出一股蓝烟,不要怕,这是正常现象,一会就好了。

2.0T的机器负压值一般在-100左右,这就是所谓的高负压,搞负压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实现搞分离。

排气管里湿漉漉、娇滴滴……哦不对,是排气管出水表示燃烧得很好,汽油充分燃烧后就会变成二氧化碳和水。

加注冷媒,就是你们所谓的氟利昂,但是现在我们用的是环保雪种,学术名叫R134。

直喷发动机,一定要记得定期使用汽油添加剂,不然容易生成积碳,等积碳多了,爆震、油耗大、动力差甚至烧机油,这些脏东西就会缠上你。

这个后减震器也确实后惨的,估计缓冲块坏了不止一年了两年了,这边的减震器也已经漏油了,一并更换了吧。

你看,整根减震器上都是油,直接换新的吧。用原厂的配套的就可以了,实惠!

新的减震器配新的缓冲胶,漂亮!

两条后轮胎内侧,连钢丝都磨出来了,我也佩服美女是怎么忍受到现在的,四轮定位参数不准导致的轮胎吃内侧,换新轮胎后做四轮定位就可以解决。

做四轮定位就找阿亮,这家伙每期都蹭我的热度和流量,必须让他请我吃饭。

看看,这数据,错得离谱,必须全部给他调整到合理的区域。

做完定位之后,就是试车环节了,市区磨合之后,准备上高速,经过了高速的洗礼,发动机才算是过关了。

上去之后,轻轻一脚油门,车辆如同离弦之箭,嗖嗖嗖的,动力真好!毕竟155KW的调教,在当年大众集团内部,是最大的调教值了。

为什么说大马力车高速省油呢,你看看速比就知道了,100码还不到2000转,他能不省油吗。

一路上动力澎湃、声浪迷人、油门轻盈、试车结果我非常满意,准备交车!

回来之后,经过检查,无任何漏油漏水漏气的现象,无任何故障码,数据流也正常,完美交车!

今天是元宵佳节,在此祝所有的车友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