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到大柴旦多少公里(德令哈到大柴旦多少公里路)


青海的旅游今年特别火爆,许多地方酒店一房难求,不少旅游景点也变成了“网红”,吸引年轻人前去打卡。青海海西州的这几个网红景点都是免费的,不收门票,难怪会这么火爆。

青海大柴旦翡翠湖,是经常出现在朋友圈的一个景点。严格来说这里还算不上一个正规的景点,没有人收门票,连景区大门都没有。这里本是大柴旦化工厂的采矿区,其实是一座盐湖。类似的盐湖在青海还有不少,最有名的一座就是茶卡盐湖了。不过翡翠湖的颜值一点不比茶卡盐湖差。

由于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来这里的游客并没有那么多,盐湖中因为含有不同浓度的矿物质,所以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大部分是蓝绿色,所以叫做翡翠湖也是恰如其分的。从青海海西州州府所在地德令哈市到大柴旦翡翠湖有200多公里,大柴旦的酒店比较少,价格也较贵。

从大柴旦翡翠湖去另一个网红景点东台吉乃尔湖,中间会经过一片魔鬼城,这就是大柴旦魔鬼城,目前也不收费,这个景区的面积非常非常大,至少有几十公里。

魔鬼城其实是雅丹地貌,在西北干旱地区比较常见,因为风蚀作用,这些小山丘被雕琢成了不同的形状,看上去也很美。

从大柴旦去东台吉乃尔湖的公路就从魔鬼城穿过,在公路上也有停车区,可以停下来休息拍照,不过由于路上车速较快,千万不要站在路上拍照,以免发生危险。

东台吉乃尔湖今年也非常火爆,被许多网友称为青海的“马尔代夫”。这也是一座盐湖,湖水呈现出大海的颜色。

东台吉乃尔湖免费开放,如果自驾车进入的话要收取停车费,停车场就在湖边,来这里的游客还是比较多的,毕竟都想见识一下青海的马尔代夫是什么样子,湖中也有一些游乐项目,如透明的小船等。

不过东台吉乃尔湖周边非常荒凉,附近一百公里内几乎找不到住宿的地方,所以来这里旅游还是要提前做一些规划。青海的几个网红景点,你来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