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公里需要多少油费(160公里需要多少油费95的油)

慢慢的伴随着大家的生活水平不断的上升,越来越多的人追求更舒适的出行生活,所以很多人开始购买汽车作为代步工具。我国近些年汽车的数量也在逐年攀升,在城市里汽车非常的常见,几乎满大街都是。


很多人买车就觉得一辆车不过也就十万块钱左右,买了又能代步还能出远门,非常方便。但是汽车后期维护和保养的费用可是非常大的一笔钱,而且汽车还需要加油才能正常的行驶。现在油价越来越贵,正常使用的话,一个月油费也要好几百块钱,很多车主纷纷表示,买的起车,加不起油,实在养不起。有些比较懂行的老司机会选择比较省油的汽车,那么很多人会疑问了,什么样的汽车才叫省油,汽车加100块钱油能跑多远才叫省,老司机:没超过这个数都不算。


很多人都知道,汽车的油耗和车型有着很大的关系,每辆车的油耗都不一样,排量大的SUV会要比普通小轿车的油耗更多一些。那也就是说,一般1.5L到2L排量的车子来说,油耗在8升符合基本标准,如果低于8升的话,燃油量也是非常低的,那么这种车子就特别适合家用了。但是如果1.5L以下的车子,油耗可以低于6升的话,算是标准的。100块钱如果加92号的汽油,对于排量在1.5L-2.0L之间的车辆来说,100块钱的汽油最少也要行驶160公里以上才算是比较省油的,但是对于1.5L升以下的车型来说要跑个210公里才算是最标准的。


车主也都了解汽车的车速,平时路况都有关系,如果车辆长时间处于低速行驶的状态,油耗就会更高,城市里行驶的话,汽车的油耗又会更高。许多人觉得汽车开高速很耗油,那是因为汽车在高速上速度快,跑得多。但是在同公里数的情况下,跑高速和国道,高速时更省油的。另外驾驶员养好良好的驾驶习惯才能更省油,不要猛踩刹车、猛起步、长距离爬坡等行为,及时保养才能更好的行车。

对此,你是如何看待的呢?欢迎评论交流!关注小e爱车,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