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电动汽车价格是多少钱(给力电动车图片和价格)

6月10日消息,长安汽车推出新款纯电动微型汽车长安Lumin,基于全新EPA0纯电动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以及整体配置都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更高。新车提供三种配置车型选择,售价区间4.89万~6.39万元。

(图源:长安汽车官方)


长安Lumin采用简洁流畅的车身线条,前脸为封闭式设计,两侧圆形大灯搭配底部的黑色格栅,类似一张可爱的卡通脸,造型相当有趣。车身还引入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圈,拥有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七种配色,还能进行双色车身搭配,整体显得非常青春、时尚。


新车的尺寸分别为3270*1700*1535mm,轴距1980mm,尺寸比宏光MINI EV大不少。内饰方面配备独立液晶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悬浮中控屏,支持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助手、OTA升级等。连接手机后还可以进行导航、音乐/视频播放等,配置及功能相当豪华。


(图源:长安汽车官方)


动力系统方面,长安Lumin搭载最大功率30kW电机,配备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分别有12.92kWh、17.65kWh和27.99kWh三种规格,对应的续航为155km、210km和301km。


从配置、性能及设计等方面来看,长安Lumin放在5万元价位内有着很强的竞争力,综合参数要比其他的纯电动微型车高出很多。与宏光MINI EV相比,其配置要强不少,但价格也贵了近2万元,能否从五菱手中抢到订单还真不好说。对于更注重体验的车主而言,或许会愿意多花这2万块。


(图源:长安汽车官方)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全球50%以上的销量份额。相比于美国、欧洲等国家,中国市场的潜力更大,消费者的热情更高,政府的扶持政策也更加给力。在多方面因素推动下,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也在不断提高,而这很大一部分原因还得归功于这些价格门槛较低的纯电动微型车。


未来,如宏光MINI EV之类的微型车可能会成为主流交通工具之一,有越来越多车企投身到这个定位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五菱能否继续保住销冠的位置?很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