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3车长多少米(奥迪s3车身多长)

有一种车型是这样的,它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张扬,但真正发起力来缺能甩路上大多数车型几条街,而奥迪S3便是这样一款小钢炮。那么,它的表现如何,我们不妨以指导价36.38万的奥迪S3 2019款 S3 2.0T Limousine为例,来做车型解析。

外观方面,奥迪S3的整体风格延续了上一代A3的设计,整体风格比较低调。前脸处风格比较紧凑,大尺寸六边形格栅内部采用横向饰条进行装饰,并未运用熏黑设计,因此看上去和普通版A3并没有太大差别,不过仔细观察,还是能看到格栅内部的“S3”标识。车侧部分相对精简,亮点更多集中在轮圈样式上,看上去比较有活力。车尾处,尾灯的风格锐利,下部的“S3”标识以及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给人一种不好惹的视觉感觉。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S3的长宽高为4474x1796x1392mm,轴距为2628mm,定位紧凑型车。

内饰方面,奥迪S3沿用了普通版A3的设计,整体风格比较简洁,但在细节处进行了运用华处理,比如平底方向盘设计,以及出风口上的红圈等,当然,车内也少不了“S3”标识的运用,比如方向盘下部,挡把等位置。仪表部分采用的是全液晶设计,呈现效果方面会比较突出运动感,中控屏则采用升降式设计,但尺寸仅为7英寸,相对较小。

乘坐方面,奥迪S3采用真皮材质座椅,座椅比较厚实,并采用了黑红搭配的组合颜色,整体运动感较强。而在空间方面,从我个人(身高173cm)的体验来看,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还行,但后排的腿部空间比较局促,前排调整合适后后排仅有一拳左右的腿部余量。

动力方面,奥迪S3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13kW(290Ps),最大扭矩380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NEDC综合油耗(L/100km)为7.2L,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8s。

如果你不去注意它的“S3”标识和四出排气,奥迪S3看起来确实跟普通A3差别不大,略显低调的外观也很容易被误认为是一台买菜车,但它发起狠来,4.8秒的加速成绩着实不愧小钢炮的名号,而全时四驱系统的配备,也能带来更加稳定的驾驶信心。不过,这一版本奥迪S3目前处于停售状态,不知道新款将于何时与车友们见面,我们也不妨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