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为什么老是发信息(中国联通老是发信息)

4月29日消息,针对“多位136号段客户收到诡异乱码短信”一事,中国联通回应称,山东联通系统升级,导致昨晚少量用户收到测试短信。中国联通的友商中国移动则发文称,发现问题后,中国移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流程,对相关短信进行拦截处理。

原因公布后,有多位网友提出,自己昨晚以为乱码短信是“小朋友恶作剧”、“睡觉前手里握着手机乱按发给自己的”、“机主喝酒喝断片发的”,不过也有较为警惕的网友,昨晚立即删除信息,并将130开头号码加入黑名单,以防中招黑客病毒。

从多位收到短信的136号段用户反映的情况来看,乱码短信确有可疑之处。乱码短信均由130开头号码发送,后八位号码还与用户一致,短信内容为一连串重复数字。

尽管在社交平台上,反映收到测试短信的网友很多,但中国联通官微表示,收到测试短信的是“少量用户”。这一反差或与中国联通庞大的用户基数有关。中国联通披露的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中国联通“大联接”用户累计达到7.79亿户,5G套餐用户累计达到1.71亿户。(文|《财经天下》周刊 刘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