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是什么样(15年是什么样的)


1995年出生的人,现在已26岁了,在过15年就是41岁,假如我们倒回十五年,那时才11岁,刚好还在读小学,天真无邪,纯洁透明,每天的目标就是完成作业,学习,对于社会发生的事情,我们一概不知。


01‬

大咖说:“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可以脱颖而出。”

五年前,有的人抓住了“十三五计划”的精髓“互联网+”,他们用锐利的眼睛,超前的意识看中了互联网,并响应国家的旋风,大力投身于互联网中,成为人人消费的互联网新鹿角,最终获得了盈利,赢得了趋势。等后面的人反映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把蛋糕瓜分完毕,只剩下仅有的残羹。

看望现在的互联网,似乎已成饱和状态,市场在来回游荡。


02

在2020年,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刚好今年既是建党一百周年,又是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显然3月4日—5日的两会便是我们着重关注的焦点。

我们的下一个五年,在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征程中,我们将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呢?

工作?医疗?教育?生活?收入?住房?

我们都尽情期待吧!


03

昨日在某平台上看到一则信息,令人深受感悟与反思。

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说:“年轻人拼命干活是对的,但是低头拉车,别忘了抬头看路,咱们每个人其实都是自己这辆车的司机,司机看路天经地义”。

“什么是路,就是趋势,顺着正确的方向走。”

上一个趋势是2016-2020年,那个时候刚好毕业,想着找工作养活自己,关于国家发生的事情,我们一概不关心,只考虑工资,房租、生活费;别人在探索新大陆,跟着发展脚步走的时候,我们就像个傻笑的孩子;一路走来看着他们搭建自己的房子,我们只会问,打这个地基需要多少钱。


04

抖音是盈利的一大趋势,可我们只是当着一种娱乐方式,等家喻户晓的时候,我们突然才醒悟过来,原来我们在帮别人赚钱。

自媒体的兴起,让整个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不少人赚的金钱满贯,甚至让更多的人,有了第一桶金,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第一辆车子,看着他们月收入轻松上10w+,年收入轻松上百万+的时候,不得不发出惋惜的声音。自媒体是最轻松上手的赚钱途径,可以毫无基础,可以不挑人,覆盖上到老下到小。对于时机我们只能说,缺乏与时俱进的头脑与行动。


05

每天计算着过日子,为生活劳累奔波,却永远比不上,正确的方向。回想曾经的一句话,“选择比努力重要”,果然如此。

十五年后的你,是否还在停滞不前,是否还是做着同样的工作,过着同样劳累苦逼的生活,为囊中羞涩的模样而感到惭愧。

我们在渐渐老去,国家在逐渐发展,每一个变化都包裹着我们,可我们却视而不见,只知道工资未涨,物价飞涨,这是我们意识的陋习。


随着两会的开展与结束,但愿能借助这个始点,好好审视自己,抓住机遇,不一定下一个跟着趋势发展的人就是你。


一个爱笑,爱写文的95女孩,陪你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