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款威驰自动百公里油耗多少(06款威驰自动挡油耗)

丰田这一品牌,在国内平价车市中,一直都是大佬级的存在,它堪称一流的造车品质与更低的后期使用成本,都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但即便是有着厚道的价格与更低的用车成本,丰田仍还是有着一款卖不动的入门级轿车,它便是来自丰田的威驰。

2019款丰田威驰在价格层面来看,7.78-11.18万元的售价区间,在丰田产品序列中已然是一台入门车型了;相信这一价格是大多数有着购车打算的消费者,都能接受的。但正是这样一台价格厚道的威驰,却是少有人赏识;相比于同级别车型,威驰在销量上是有着一定的差距,且还有着自己的兄弟车型威驰FS"瓜分"了市场,所以也就导致了威驰在销量上更加举步维艰。

外观设计上,丰田也没有因为威驰是入门车型就"不管不顾"。在前脸造型上我们仍还是看到了丰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巨大的进气格栅甚至还有着不少丰田轿车旗舰亚洲龙的影子;所以尽管威驰在价格上是入门,但在设计方面也算是享有旗舰身份。

定位于小型车的威驰,车身尺寸为4420*1700*1490mm。作为城市日常通勤来说,更小的车身尺寸带来了更便利的驾驶性,进入一些狭窄的街道或是停车场,也不用担心车身太大的问题,这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也是一个大大的照顾了。整个外观来看,威驰除了有着丰田的家族式设计以外,还有着更浓厚的居家风。

内饰部分,消费者所喜爱的环抱座舱、真皮用料、烤漆面板通通都是没有的,毕竟这只是一台入门7万多的平价车,若以上这些都给到了,怎么也得在7万前面再加个1吧。入门车型中,多功能方向盘是没有配备的,仪表盘也为传统炮筒式机械仪表,车内装饰基本也为塑料材质,中控大屏也是全系都没有配备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以实用性为主。在内部配置上也就没有国产车那么丰富,除了必备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其他的驾驶辅助配置几乎是没有的,仅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定速巡航,但上坡辅助、发动机自动启动倒是全系标配。所以在配置层面上,威驰表现得就不太尽人意了。

2550mm的轴距,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还是占据了一定优势,后排空间对于一个小家庭的使用来说,已是足够;且在该价位的合资车中,大多都是两厢车型,威驰的三厢车造型在后备箱装载能力上必然是有着更大的空间优势。

动力方面,2019款威驰全系搭载了1.5L自吸发动机,有着110Ps的马力与138N·m的扭矩,动力参数说不上充足,但满足了严苛的国六排放。传动方面,威驰匹配了5速手挡/CVT变速箱;且在售价8.78万的创行版上,威驰就配备了CVT变速箱。CVT变速箱不仅有着平顺的换挡特性,同时也给威驰带来了更低的油耗,使得威驰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L出头,按照目前的92#汽油价格来算,一公里油钱也仅为3毛。

通过对威驰的产品力了解不难看出,在配置层面威驰确实有些低廉,加上咱们国产品牌的崛起,消费者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正好国产车内饰质感、配置上,是比合资身份的丰田威驰有着更大的优势,也就对威驰的销量又一次进行了冲击。但不可否认的是,威驰后期的低故障率与低油耗仍是值得我们肯定的地方,8万多就配备了CVT变速箱的合资车也并不多,所以从机械层面来看,丰田威驰还是非常厚道的。若是不太看重配置,同时不到10万的预算打算入手合资车的消费者,威驰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