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宝骏4s店多少钱(新车510宝骏4s店报价)

再过一两个月就要到年底了,很多人辛苦一年就想犒劳犒劳自己。最近,一位住在县城的朋友就提了一辆宝骏510,新车落地刚好1个月左右,目前还在磨合期。说说这位朋友的情况吧,目前23岁,工资4千多(在当地县城,这工资已经很可以了),大概21岁出来工作,因为住在县城自己家里,不用交房租,日常开支也不大!工作两年正好凑了7、8万买车。朋友买车主要是为了上班时在县城和家里代步,一年开车应该不会超过2万公里。

先介绍宝骏510这款车吧,宝骏510是一款小型SUV,厂商指导价买5.58-8.28万元,因为车价本来就便宜,所以各地优惠都不大,裸车大概能优惠3、4千。该车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05匹,匹配6档手动、5档AMT或CVT变速箱。虽然动力数据很一般,但买这车的人就是为了日产代步,所以动力也够用。这车主打的是经济实惠,所以销量很不错,每个月销量都上万,在10月份卖出了
12808台。

因为朋友是在小县城开,红绿灯不多,堵车的时候也少,所以朋友选择指导价7.48万的手动尊享型,是手动挡的最顶配车型。手动顶配车型,车型配置还是很丰富的,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LED大灯这些配置通通有。7万出头就能把这些配置都收入囊中,感觉确实超值。

在店里软磨硬泡优惠了3千,所以裸车价格为7.18万,加上购置税6300元,车船税420元,保险4500,上牌费用500,所以朋友510的落地价大概为8.352万元,刚好符合朋友的购车预算。

因为这位朋友的车还在磨合期,现在油耗在百公里8L多,估计过了磨合期会好一些。查询网上的网友数据,这款车的平均油耗在百公里7.3L左右,按照目前92汽油6.5元/升算,百公里需要47.45元,一公里需要0.47元左右,这油耗水平其实相当好。朋友只是日常通行代步,一年应该不会超过2万公里,如果按2万公里算,一年的油费是4745元,我们取整算5000元吧!

保险方面,新车4500元,第二年不出险大概会降到2700元,第三年不出险能降到2000元左右,我们就按每年2700元算。

车辆保养,宝骏510是平民车,保养费用不贵,4S店换机油、机滤、空滤、不会超过400元。但买这车也不会去4S店保养,像朋友在小县城去宝骏的4S店还得开几十公里的车到市里。所以自己在维修店保养就行了,维修店保养换全合成机油价格也就在400元左右,1万公里一保,一年800元左右就可以搞定。

最后是停车和洗车、维修等费用。因为在小县城,大部分地方停车不用收费,一年500元的停车费绰绰有余。洗车的话自己提一个桶就可以洗,但如果想偷懒一年花500元洗车也够了。剩下的维修费用算1千,那么朋友一年的用车费用为:油费(5000)+保险(2700)+保养(800)+停车(500)+洗车(500)+维修(1000)=1.05万元。

1.05万除以12个月,每个月的花费为875元,不超过900。如果平时再搞个长途自驾什么的高速费用也要算,那每个月的花费应该不超过1千元。对于朋友4千多的工资,不用租房、也没有其他什么大的开销,每月花1千来养车还是绰绰有余的。

其实车只是一个交通工具,如果你经常使用,当然是买一辆方便。但如果你常年不用,买了只会增加负担,还不如平时打车划算。所以买车时我们要量力而行。如果你像我这位朋友一样,有用车需求,开销也无压力,那么就赶紧入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