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娃哈哈是什么鬼(82年的娃哈哈什么意思)

很多人确定好饲养猫咪的品种之后,猫咪的性别选择就是头等大事了,看完养公猫和母猫的区别,你心里会有答案的!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网友是怎么说的:

@韵之蓝:我家小公猫,很粘人,爱撒娇。晚上八九点钟跑酷,喜欢玩纸团,还能像小狗一样给你叼来放在手上。

@82年的娃哈哈:我第一个养的小母猫,两个月大小就带回家了。成年后的确很高冷,不粘我,不过它喜欢在床上尿…并且会开窗,不过开窗不是为了跑出去,是为了看风景。后来我收养了成年公猫,特别能吃,体型的确大,还喜欢打我家原住民,不过对我们是真温柔,天天粘着我。两只都绝育了,没绝育的时候公猫到处滋尿,绝育了立刻好了。

@大耳朵肥肥:我家2岁的公猫绝育后变得特别安静,除了喜欢在吃饭的时候上桌,偶尔破坏沙发外,大多数时间在呼呼大睡。8个月的母猫则活泼好动,跳上窜下,拆家能力超强,还喜欢主动招惹公猫

发情期

不管你养的是公猫还是母猫,当它们进入发情期,铲屎官们都不会好受,处于发情期的猫咪的脾气会变得非常暴躁、情绪波动大。

而公猫则会到处滋尿,还会对家里的物品出现跨骑的动作,而母猫则会一天到晚地嚎叫,特别是到夜晚,吵得周围的人都睡不着觉。


价格差异

同一品种的猫咪,就拿布偶猫来说,母猫的价格会比公猫更贵一点,因为母猫可以生育小猫,自然身价也会不同。

不过猫咪的价格还会受到品相、血统、健康程度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在买猫之前要有个预估价格,做好货比三家。

性格差异

一般来说公狗的性格会比较大大咧咧一些,不会跟主人计较鸡毛蒜皮的小事,就算被主人教训了,过一阵子又傻乎乎地粘着主人,而且公猫适应新事物的能力也更强,学习能力会比较强一些。

而母猫的性格则会鼻尖温柔细腻,它们的心思会更加的细密、成熟,可能被主人骂了之后就会对主人撒娇了,而且它们接受新鲜事物的速度也比较慢,需要慢慢适应。

不管你养的是公猫还是母猫,都要对它们进行社会化训练,这样猫咪才能更好地融入主人的生活,训练时,适当奖励猫咪一些零食,表现会更好!


外表差异

一般情况下,同一品种的公猫都会比母猫大上一圈,母猫则会小巧可爱一些,另外在公猫雄性激素的影响下,公猫的毛发会比母猫更加蓬松、靓丽,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养公猫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如果你也想让猫咪的毛发蓬松、靓丽,平时可以多给猫咪梳毛打理,在饮食上保持清淡低盐,选择一些含有深海鱼油的猫粮喂食,如何给猫咪选择猫粮比较好呢?想知道的可参考下方的往期文章:

《如何挑选适合自家猫咪的猫粮呢?选购猫粮的注意事项~》

结语:看完以后,你会选择公猫还是母猫?

往期干货:《猫咪肠胃弱,如何挑选益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