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lol是什么版本号(lol现在的版本号是多少)

个人评判标准不同,相信每个人心目之中都有自己的世界赛最佳BO5。

但如果排出世界赛前三BO5,相信这一场比赛的入选应该没有争议。站在现在的角度上来看,无论从历史意义、赛前赛后的影响还是单纯的比赛过程来看,这一场BO5都几乎可以算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

下面,我们将从比赛的“内和外”两个方面解释这一场BO5比赛真正的精彩之处。

一、赛场之外

体育赛事除了过程精彩之外,强队与强队的碰撞,选手和选手的恩怨情仇等一系列“梗”也是重要的看点之一。而这一场BO5无论从赛前还是赛后的角度,都有许多值得玩味之处。

1、官方“毒奶”

上图是被广大网友称为“毒奶榜”的拳头官方惯例行为——每年世界赛前推出的TOP20选手排行榜,图中为2016年全球总决赛TOP20中的前十位选手。

由于该榜单确实“毒性”不浅,所以与其说该榜是实力排行,不如说是“关注度和看点排行”——也可以看作是官方在引导观众关注排名靠前选手以及相关赛事的行为。上图中前十的选手中共有七位来自同年的SKT以及ROX,足可见当年拳头对于这两支队伍的肯定和重视程度。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S5和S7的TOP20选手中,第一名都稳定被Faker所占据,唯独2016年的榜单上第一是ROX上单Smeb。同年ROX在联赛内大放异彩,上单Semb更是强的不可一世,于是拳头在该排行榜中表示对这名选手实力的尊重的同时,也在无形之中给Smeb和Faker两人与其所代表队伍之间的对决暗自埋梗——喂,来看看这个在排名上超越Faker的男人是如何掀翻SKT的王朝的吧。

2、顶上对决

回望2016年的英雄联盟世界格局,LCK仍然傲视群雄——MSI冠军,世界赛四强进三个,硬实力摆在那边。

正因为赛区本身过于强势,导致该赛区内任何进入世界赛的队伍都会被默认贴上“大魔王”的标签。而2016年全年,LCK赛区内部最强的两支战队非SKT和ROX莫属。两支队伍分别获得春夏两赛季冠军,并且均已非常强盛的状态进入世界赛。

SKT自不必说。虽然2016年的SKT少了Marin在上路的光辉,但讲道理,SKT在2016年世界赛的成绩胜于2015——毕竟还多了一个MSI冠军。

而ROX Tigers则是从2014年年底组建之后,连续改名最终成为ROX Tigers的队伍(HUYA Tigers——GE Tigers——KOO Tigers——ROX Tigers)。建队之后,这支队伍获得2015春季赛亚军,夏季赛季军,2016年春季赛亚军,夏季赛冠军——可以看出始终处于LCK强队的范畴,但总是没有冠军成绩证明自己,直到2016年夏天。

所以,一边是老牌王者,一边是好不容易爬上来的后起之秀,2016年世界赛四强赛是两支队伍继2015年之后,再一次在世界赛之中相遇和碰撞的“顶上对决”。

3、传奇不再

如果从现在的角度回头看看当时这场BO5上登场的双方选手们,难免让人感触。

2016年年底,没有获得世界冠军的ROX Tigers宣布全员解散,全队+教练选择在转会期离开。尽管ROX Tigers的队标仍然存在并换了一批全新的队员登场2017年LCK,但在许多老ROX Tigers粉丝的心目之中,这支队伍和它过去的种种美好已经定格在那个夏天和那一次世界赛的遗憾告负之上。

2017年春季赛,大批去到其他赛区的韩援选择回到LCK本土重新开始,于是同年LCK春季赛宣传片选择使用许多倒放的空境暗示该赛区全新的“风暴到来”——然而尽管如此,官方仍然没有忘记用上图这样一个画面来纪念ROX Tigers无比经典的五人阵容,宣传片中身披不同队服的队员们同时亮相,最终化作漫天繁星,感人程度MAX。

看到这样画面的时候,也难免让人想象,如果那一届世界赛这五个人拿了冠军,那么属于他们的传奇,是否会继续下去?

同样的,在2015-2018四年中成为SKT最核心队员的“96Line”——Faker、Wolf和Bang如今也已经分道扬镳,四散各处。这几年发生在这些队伍和队员身上的种种变化,让当年的这一场BO5对决更加经典和值得回味。

4、恩怨情仇

一个有些残酷的事实是,自建队以来,ROX Tigers从未在任何一场本赛区或国际赛的BO5比赛中成功击败SKT。

2015年LCK春季赛季后赛,GE Tigers 0:3 告负SKT获得亚军。夏季赛季后赛,KOO Tigers 2:3告负KT,错过了在决赛上正面对决SKT的机会。

2016年春季赛季后赛,ROX Tigers 1:3 告负SKT再次获得亚军。夏季赛季后赛,又是那个搅局的KT,半决赛3:2干掉了SKT,再一次阻止了两支队伍的交锋。

所以,2016年全球总决赛四强战是ROX Tigers和SKT的第三次BO5对决,也是最强形态的ROX再一次直面王者SKT。

很可惜这场比赛,Tigers的小伙子们仅仅把比分又多打了一分,从0:3到1:3再到2:3,ROX再一次败在SKT手中。在2016年年底的Kespa杯上,ROX终于完成了对SKT的复仇——2:0击败SKT晋级决赛,但很可惜,那场是BO3。

所以,现在回看ROX和SKT的S6半决赛BO5,更像是一个“又一次站在老对手面前,拼尽全力却最终仍然失败”的悲情故事。

二、场内细节

仅仅有梗当然不够,经典的比赛永远拥有赏心悦目的团战,选手们神来一笔的操作,以及双方教练锱铢必较的BP。

ROX Tigers和SKT在S6半决赛中的交锋便是如此的一场比赛。以下我们来简单罗列以下在本场BO5之中那些难忘的画面。

1、三英战Duke

BO5第一局七分钟,ROX上中野三人尝试越塔击杀Duke,但很明显这一波太过冲动,线上功力老道的Duke利用柱子和大招与对方周旋之后交出闪现安全逃生,还换掉对手一发闪现。

2、Faker冷静逃生

同样是第一局11分20秒,同样是三人发动的Gank,但被Faker冷静地交出全技能躲掉,几乎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就直接逃生的一波极限操作。

这一场比赛前期的局势发展也像是人们在赛前对两支队伍的看法一样——作为挑战者的ROX一次又一次地向SKT发起进攻,却被老辣的对手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化解。

3、谁放的眼?

第一场第21分钟,Peanut拼死打掉小龙之后吊起,但此时SKT有队员向高地上放了个假眼,让对手蜘蛛能够成功逃生——这个人是辅助Wolf。

当然,当时的SKT需要龙坑上方高地的视野来选择下一步行动,但这一个插眼的动作无意间救了打野Peanut,也是本场BO5之中为数不多的搞笑失误之一。

4、Rush?Rush!

35分钟,ROX Tigers在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情况下选择Rush大龙并成功,仅仅是一个波比W加上辅助群盾的代价——天知道ROX Tigers全员是如何在这种劣势下完成如此惊人的判断的。

5、MF辅助

尽管第一局ROX Tigers做出了许多劣势下无比正确的判断和选择,但最后仍然被Duke的分带和Faker发条团战中提供的巨额伤害所碾压,比赛来到了第二局。

这一局ROX直接在BP上拿出了大招——MF辅助,配合ADC 艾希的双长手,在六级能够打出稳定的线上优势。也是许多人提到这场BO5第一时间想到的细节。

6、Faker单杀

第二场近六分钟时,Faker直接果断闪现大招单杀Kuro。

尽管Kuro在整个BO5中也有十分两眼的表现,但不得不说,纵观五局比赛,他仍然遭到了大魔王Faker的无情压制。

7、极限抗塔

6分半,ROX三人越二塔击杀SKT下路EZ之后,通过三个人协同抗塔,加上一个闪现和一个治疗,Smeb成功逃出升天。

8、Duke进场

第二局比赛进行到三十分钟,ROX在大优势下进攻SKT高地,Duke的艾克一波果断大招打中对手三人,SKT直接反打并挽回一些局面。

9、Pray大招断回城

可能是整个BO5中最惊喜,最激动人心的操作。通过兵线,Pray看到对手Duke回城,直接射出大招,而Duke回城回到一半选择传送回来守基地,但被这一箭成功打断,之后ROX顺利推掉基地扳回一分。

10、极限击杀 vs 极限保护

一波完全符合Peanut个性的操作,极限闪现全技能求击杀。

但另一边的Faker同样极限,给出了护盾救下了辅助一命。

11、天秀Pray

一个ADC在团战里的走位和操作应该是怎样的?不用再看视频了,看Pray操作就完了。

12、Bengi豹女 & Faker时光

在被ROX Tigers用寒冰+FM赢下两局之后,第三局,SKT又抬上了老将Bengi,并选出了没怎么用过的豹女。同时,Faker也拿出了自己最看家的英雄选择——时光。SKT背水一战。

13、极限击杀 & 逃生

尽管Bengi没怎么玩过豹女,但在本场SKT的背水一战之中他却表现如有神助。一波双杀加上极限逃生彻底打出士气——当然也不能忽略AD Bang的闪现治疗。Bengi帮助SKT扳回一局,双方进入决胜局。

14、单杀Bengi

决胜局,Peanut一次忍耐很久的蹲人终于取得了收获,前期单杀了Bengi取得优势。

15、SKT中野配合

在Faker和Bengi的完美配合下,Peanut没有任何反应空间就遭到击杀。

不愧是配合了多年的中野组合,在关键时刻总是如此值得信任。

三、总结

最终,SKT还是在最后一局把握住了场上的局势,通过反制ROX的偷龙取得优势之后滚大雪球,拿下BO5的胜利。

单从比赛内来讨论,本场比赛既有战术思路上的交锋——“寒冰+女枪”的大招,版本热门辅助婕拉的抢和放,以及关键时刻Bengi的豹女和Faker的时光;

也有选手在赛场上的巅峰表现——小花生的盲僧、Faker的发条、Pray的寒冰,Bang的烬;

更有一波三折的比赛走向——从SKT先下一局到ROX放大招连扳两局,再到SKT换回Bengi将比赛拖入决胜,最终两支队伍放手一搏。哪怕是现在再次回头看,依然会为场上选手们顶尖的竞技力而震惊。

同时,如果将视野放逐比赛之外,本场比赛的可看点更多:Faker和Smeb的“第一”之争;ROX再次对SKT的挑战;ROX全员解散前的最后世界赛绝唱……等等等等。

所以,不论是对于两支队伍本身,还是观众,还是S6全球总决赛的历史来说,这一场BO5都极富意义——它是LCK处于巅峰时期两支队伍给全时间观众带来的顶级电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