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电话多少攀枝花(攀枝花车管所电话是多少)

——记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黎蓉

在攀枝花这座温暖的城市中,有一位既柔美又刚毅的“拼命三娘”——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黎蓉。她,土生土长的攀枝花人。从就业之初,就将青春奉献在公安交管工作中的她,始终心系群众。黎蓉说,青春年华,最美好的风景就是我从事的职业,是它让我深刻理解一个道理,只因爱到深处,才能真正把公安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她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2012年,荣获三等功一次,2015年嘉奖一次,2018年获得“十佳最美劳动者”和“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展,车管女警风采之强

黎蓉,她有着“拼命三娘”的刚毅坚强。

攀枝花市实现二手车“跨省通办”以来,每天除新车注册外和正常业务,就有上百辆的二手车跨省、跨地市州进行交易,车管所每天“门庭若市”热闹非凡。面对车管所满负荷、高强度、快速度的工作节奏,每天早上7点半准时出现在办公室,提前一个小时上班的黎蓉已经成了她的规律习惯。

她上班的第一时间是检查群众服务区内是否缺少笔墨纸张、是否缺少申请表、查看饮水机内的水和纸杯,对前台物品摆放、前台所有电脑位置进行统一标准线规整。再利用电脑启动时间,进行仪表仪容和着装整理。她知道,只要一坐上岗位,除了下班,几乎没有任何时间处理个人事情,她需要满负荷运转,并时刻保证满血状态。

黎蓉经常因口渴连喝水的时间都挤不出来,有时上厕所都得“小跑”,为了控制上洗手间的次数,经常控制自己尽量少喝水,甚至不喝水,由于业务繁忙,经常是前台接待和档案室来回跑,同时还要随时向群众耐心解答咨询。因长期起立、坐下、接递手续、跑档案室,一套“流水线”作业做几百次,她常常感到胳膊、肩膀、腰背累痛,下班回家后,几乎是一倒床上不再愿意动弹。

“黎蓉,吃得消吗?”“没事,忙完就好!”所领导看在眼里、忧在心里。在熬了一段时间后,终支撑不住,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在病床上,黎蓉也是闲不住的“老大姐”,生怕新来的几个年轻民警粗心大意,弄错了程序,总是一会一个电话的反复叮嘱。

“把简单的事做好了,你就不简单,如果能把平凡的事干好了,你也就不平凡。”因为她在家排行老三,所以大家都喜欢都这位老大姐为“三娘”,因她的爱岗敬业的拼搏精神,她就成了同事口中的“拼命三娘”。


显,车管女警侠骨之柔

黎蓉,她有着“柔情侠骨”的温婉柔美。

车管所是面向社会的窗口单位,服务态度和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公安机关的整体形象。因此,黎蓉对待办事群众总是热情接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她细腻的为人品行,处处想群众之所想。有时,遇到态度不好的群众,对她发火吼叫,她总能强忍泪水,耐心宣传、耐心解释,并总结自己,想想群众为什么会发脾气,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她也经常告诫自己:哪怕自己有委屈也要告诉自己一定要说话和气,耐心解释,不要把情绪带到工作中去。为此,她学起了普通话,对着镜子练笑容,通过她的一系列工作措施,语言表达祥和、说话和气,尽量减少群众的拘束感和紧张感,使容易激动的群众“有气没处发”。

“我就是想拉近跟老百姓的距离,想知道他们究竟需要什么。” 黎蓉经常这样讲。面对群众,她始终将宗旨挂在心上,微笑挂在脸上,甜言笑语挂在嘴上,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热情接待,态度和蔼,即使一个问题回答了数十遍仍不厌烦,直到群众明白满意为止。黎蓉在车管所工作的24年间,无一起被群众投诉、信访的事件,倒是群众对她的赞美却数不胜数,她做到了业务办理“零投诉”。

她的丈夫是一名刑警,长年累月出差、办案不在家,下班后回到家庭的她,虽然拖着疲惫的身体,但她仍然坚持为家庭尽心尽力,料理家务井井有条、小孩健康成长,黎蓉就像一只陀螺在不停地旋转。一次,仅有5岁大的女儿因扁桃化脓在家发起高烧,已经凌晨1点钟了,丈夫因为案子仍未回家,女儿高烧不退,看着女儿烧得发红的小脸,黎蓉只有自己带着女儿去了医院。一阵忙碌后,天已经微微发亮,将女儿安顿好的她又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做一个好妻子很难,而要做好一名警察的妻子更难。”从恋爱到结婚到生子,她二十多年如一日,她以一份执着与信念,坦然品味着一名警察,一名警嫂的酸甜苦辣。用她自己的话说:“作为一名警察,一名警嫂,我虽深知这份职业的心酸,除了对丈夫的愧疚,更多的是对女儿的亏欠。”

黎蓉就是这样从长达24年的公安队伍中,始终保持一名人民警察的本色,严格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