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什么是质量问题吗(笔记本质量问题有哪些)

在上一集,我们接到用户真实举报,怀疑在拼多多3600多元买的笔记本有问题,想找到我们来进行检测,上一篇文章中我们通过对卖家的询问以及软件的测试,初步断定到手的这个笔记本确实存在问题。

本文对这款拼多多购买的笔记本进行拆解,查看一下笔记本内部情况。为消费者了解产品真实情况进行拆解评测。

01 明显的拆卸痕迹 SSD更换

CPU散热器螺丝处有商家自主的封签

撕开后还存在上一次没有撕干净的封签

在我们实际拆开笔记本后,发现了除了笔记本底面螺丝处有商家自行的封签以外,CPU散热器的固定处也有商家贴的封签,但外部封签时间为2022年,内部的封签为2021年,当我们撕开CPU散热器螺丝处的封签,发现还有上一次固定时残留的封签。

拆开CPU散热器后,我们发现CPU的上盖以及散热器的接触面,有两种不同颜色的硅脂,就此断定这是两个涂抹日期以及品质不同的硅脂,有过拆卸补硅脂的操作,不敢断定是否更换过CPU,CPU上盖显示的信息无异常,不是奸商惯用的QS或是ES版。

SSD固定螺丝有多次拧动的痕迹

SSD处的固定螺丝有明显拧动的痕迹,螺钉十字凹痕有拧动痕迹,怀疑SSD有拆卸、更换的嫌疑。

02 多处疑似翻新、打磨、去氧化的操作

底面的内部有明显砂纸、砂轮打磨翻新的痕迹

散热器出风口还有未清理干净的灰尘并且热管有打磨的痕迹

并且,在我们拆卸笔记本拿掉底部的后盖时,还发现了内部有打磨的痕迹,都被打磨干净了。

而且即便是样机或是库存机,全新的外壳和机身内,我们在笔记本的散热风扇出风口发现了大量的灰尘!该机曾经可能被深度使用过,但软件检测到SSD为全新。

通过拆机我们发现了如下情况:

1、CPU硅脂多种颜色,有过硅脂更换

2、底板内部以及散热热管存在人为打磨翻新的痕迹

3、通过散热器出风口有未清理的大量灰尘,曾经长时间使用过的痕迹,库存机并不可能有如此多的积灰

4、SSD固定螺丝拧动痕迹明显,螺丝十字凹陷处有拧动痕迹。SSD疑似被拆卸过

此时购买笔记本的消费者已经向拼多多的官方提出的投诉,让我们静静的等待结果,未来1-2日将会上线事件的后续,敬请期待。

(788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