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前左侧玻璃多少钱(昂科威左前玻璃要多少钱)

叶女士在嘉兴海盐开了一家小店,平时车子就停在商铺后面的泊位上,这个位置紧挨一处在建工地。4月5号那天,叶女士发现自己的奥迪车看上去有点灰蒙蒙的,车窗玻璃和后视镜总是擦不干净,停在同一排泊位上的另外两辆私家车,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1

三辆车上擦不干净的“灰”

车主都觉得跟旁边在建工地有关


先来看看三辆私家车的情况,这是叶女士的奥迪Q5L,去年花四十多万买的,车头左侧的雨水干掉之后,漆面上出现了大片白色的粉末状物质,记者用手反复擦了擦,擦不掉。



照片显示,事发当天叶女士的奥迪车上沾了很多白色颗粒物,车窗玻璃和后视镜看上去像做了磨砂效果一样。



奥迪车主 叶女士:“就是上面一层灰蒙蒙的,我们以为是灰尘,用玻璃水洗那个玻璃,始终洗不清楚(4S店那边说要怎么清理,费用要多少)要八千块,他们(工作人员)说都要重新再弄过,因为我们这个车是(去年)新买的,首保都没做过,他们说做过以后还有个折旧。”



停在同一排泊位上的另外两辆车,也遇到了同样的麻烦,照片显示,这辆别克昂科威的车身上也有很多白色的颗粒物。



另一辆大众途观虽然做过清洗,但白色漆面上有大量细小的黑点,需要到4S店做进一步处理。



大众车主 小刘:“当时上面全是灰,感觉很脏,赶紧去4S店洗了,洗了也不行,他们说要抛光,处理一下要好几千块。”



两位车主告诉记者,他们发现情况是4月5号下午2点多,海盐百步镇的百禾路上有一处商品房的在建工地,叶女士他们的车子就停在工地西南角的围墙外面,停车时间都超过一天 ,这排泊位属于一个农居房小区的公共泊位。



叶女士说,距离泊位最近的这幢在建楼房看上去已经完成主体结顶,事发当天,这幢房子的周围没有脚手架和拦网,当时工地围墙上还装着喷淋设施。他们怀疑,三辆车子出事很可能跟工地施工有关。



奥迪车主 叶女士:“围墙上有一条像管道(的东西),反正喷出来不像水,也不知道像什么,这个我们不清楚,但是墙体肯定在处理。”



大众车主 小刘:“墙周围在喷水,然后就喷到我们车子上了,我们也是停在车位里。”



事后叶女士他们报了警,民警和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组织当事双方协商过两次,叶女士要求施工单位承担两笔费用,双方最终没有谈拢。


奥迪车主 叶女士:“应该是老板的姐姐,她就矢口否认,她说不一定是我们弄的,但是你们可以重新评估一下洗车多少钱,我们会帮你承担一部分,你至少要把我车子洗掉,车子折旧,至少要帮我承担一部分,我也不是全部要你承担。”


2

项目部工作人员:不确定是不是工地造成的

三位车主报出的费用太高了

记者采访时,工地围墙上已经看不到喷淋设施,按照项目标牌上的信息,这处在建工地的施工单位是华信建设。电话联系上工地项目部一位工作人员,关于三辆私家车出事是不是工地施工造成的,工作人员是这样答复的。


华信建设嘉兴海盐万城房产翡翠名邸项目部 工作人员:“不是一定有关系,也不是一定跟我们没关系,我们现在还没确定(4月5号那天,离他们车辆最近的房子在做什么施工)我们没有施工,只有工地现在要喷淋,水也是往里面进来的,他们说这个是我们工地上飘出去的,我们围墙也没有这种东西。”



奥迪车主 叶女士:“我觉得应该是有关系的,为什么呢,因为同时有三辆车(情况)比较严重,都在停在工地附近。”



工地项目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三位车主报过来的洗车费用太高,他们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华信建设嘉兴海盐万城房产翡翠名邸项目部 工作人员:“我们想想大家太平一点, 洗车给你洗掉,抛光给你抛一下,现在他们单子开出来太多了,要几千几千,上万了,我们不可能的,洗洗车最多几百块差不多了。”




奥迪车主 叶女士:“4S店还是施工方让我们去的(施工单位有没有给你们第二种解决方案,比如找一家双方都认可的汽修厂)没有。”



对于工地项目部的表态,叶女士表示,自己要和另外两位车主商量一下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