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什么是高收入(2030年什么是高收入人群)

柬埔寨计划部指出,柬埔寨在2030年将成为中等偏高收入国家,2050 年将成为高收入国家。

近日,柬埔寨计划部官方脸书指出,该部与越南计划部已开始在两国政府首脑的授权下,继续起草2030年柬越经济联系总体规划,以发展越南-老挝-柬埔寨三角区合作,预计在2022年底完成。

经济总体规划一旦完成,将有助于柬埔寨实现2030年成为中等偏高收入国家以及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

过去十年,柬埔寨经济突飞猛进,城市景观与十年前大不相同。 此外,柬埔寨还致力于与其他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加强农产品出口,促进柬埔寨农业领域的发展。

在2020年,柬埔寨政府就已提出2030年进入中高收入国家行列、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宏伟目标。 然而,国际金融组织不认为柬埔寨能够实现这些目标。世界银行曾建议,柬政府可将实现晋升为中等偏高收入国家行列的目标期限延至2035年。世行称,为完成该目标,柬埔寨必须提高国民人均生产总值自2017年的1230美元至2030年的3896美元。

应提的是,联合国继2021年首次确认柬埔寨具备退出最不发达国家(LDC)行列的后再次表示,只要柬埔寨于2024年、2027年再次通过发展政策委员会(CDP)的标准评估,即可于2027年告别最不发达国家行列。

联合国为退出最不发达国家制定的3个标准,包括人均所得、人力资源指数及经济与环境脆弱指数。柬埔寨人均国民所得1377美元,人力资源指数为74.3,以及经济与环境脆弱指数30.6,均已超过最不发达国家的指标。

应提的是,近日,联合国驻柬协调员塔梅西斯在出席关于柬埔寨退出最不发达国家做准备的研讨会时指出,上述正面的统计数据尚未能抵消新冠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柬埔寨需要加快努力,从新冠疫情影响中恢复以往的经济繁荣,降低经济脆弱性与不平等。

最不发达国家(LDC)是面临严重的可持续发展结构性障碍的低收入国家。 最不发达国家的标准进行了7次补充与修改。 2020年,核定最不发达国家的指标被确立为人均国民总收入、人力资产指数和经济和环境脆弱性指数。

据悉,联合国为退出最不达国家制定的3个标准为:人均国民总收入高于1222美元;人力资产指数高于66;经济与环境脆弱性指数低于60。

当一国要从最不发达国家名录中“毕业”,则需满足下述条件中任何一个:连续两次三年期审查中,满足退出门槛三个标准中的任意两个标准;该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高于退出门槛的2倍(即2444美元),满足该条件的国家要求对其收入水平的可持续性进行明确评估后才能“毕业”。#柬埔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