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汽车什么时候上市(长安华为汽车什么时候上市)

各位看官晚上好,今日份的《科技晚报》已经准备好了。

传华为推出自动驾驶汽车:2021年上市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华为目前计划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并由电机驱动。这款汽车预计最早将在2021年上市。2018年的时候,华为与奥迪正式宣布了双方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下一步合作计划,并通过最新的奥迪Q7展示了双方领先的技术。目前,华为官方并未就这一传言发表官方回应。

Z点评:华为自身的技术优势,进入自动驾驶市场似乎是一个迟早的事情。

传华为即将推出新款笔记本:命名将有大变化

据腾讯科技报道,近日有传言显示,华为即将在今年7月推出全新的笔记本电脑产品。这款新PC产品在型号、配置上都会有很大的变化。目前,新品具体命名还无从得知,而华为官方也并未就这则传闻发表回应。

Z点评:华为笔记本产品线一直是华为第二重视的消费级产品线,如果这次又大变化,显然他们是有备而来的。

以色列公司推出全新充电技术:5分钟内手机充满

近日,以色列电池快充解决方案公司StoreDot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销售可在5分钟内充满电的手机电池,并计划2021年向市场推出可在5分钟内充满电的电动滑板车电池。该公司CEO梅尔斯多夫还提到,他们研发的电池不会衰减。

Z点评:手机续航一直是人们头疼的问题,技术的进步正在让这些烦恼消失。

野村证券分析师爆料:中移动开始签署5G设备合同

近日华尔街研究公司野村证券发布了一份投资报告,报告中他提到,刚刚拿到5G牌照的中国移动,已经签署了第一轮5G网络设备合同,未来还将与更多的厂商达成合作协议。

这名分析师表示,目前只是一次小规模的招标,他们仅采购1131台相关设备。随着5G网络的推出,这种采购还将加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这次选择了NSA(非独立)模式部署5G,主要是因为中国移动时间紧迫,需要在年内向四十个城市提供5G服务,因此他们选择了更容易执行的NSA。

中国移动的第一次招标总金额为27亿美元。中国移动预计到9月底的时候,5G将覆盖中国40个城市。分析人士指出,他们预计中国移动将把其中大部分合同授予华为和中兴通讯。

Z点评:中国移动在拿到5G牌照之后势必要持续发力,这也意味着5G的发展将提速。

中国联通晒出5G牌照照片:原来就长这样

中国联通官方微博在今天放出了一组5G牌照的实拍图,就是这一个不大不小的本子,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

从图片上看,在蜂窝移动通信一栏,可以看到许可经营的移动通信业务,其中包括:900/1800MHz GSM第二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WCDMA第三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LTE FDD)以及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

Z点评:5G牌照的颁发意味着中国进入5G时代,各家电信运营商也要多多加油,让5G网络尽早到来。

奥克斯回应“格力于民族大义不顾”言论:非官方发言

由于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效能问题所引发的一系列“口水仗”,@浙江之声发表了一篇评论性的微博,其中提及奥克斯提出的三大质疑点。而就在这三大疑点中的最后一条写到:“奥克斯呼吁,在中美贸易战下,民族品牌应携手一致对外。格力直接向本土企业开战,于民族大义不顾,于国之大局不顾。”

针对类似舆论中“格力于民族大义不顾”的言论,奥克斯相关负责人表示,“格力于民族大义不顾”是高管私下聊天,并非官方发言。

Z点评:奥克斯与格力的争端还在继续,不过一些不实的流言也在蔓延。

ofo累计欠债超5000万 运营主体法人已被限制出境

今日有媒体报道,ofo的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当前法人代表被限制出境,原因是东峡大通(北京)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报道称,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公开执行信息显示,因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已依法限制其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陈正江出境。

Z点评:从去年开始,ofo的麻烦就一桩接着一桩。一年过去了,似乎丝毫没有缓解。

微视内测30秒朋友圈视频:已向部分用户开放

腾讯旗下短视频应用微视近期已经向部分用户开放了30秒朋友圈视频,并开启了测试。用户在拍摄了短视频之后,可以选择同步到朋友圈里,不过视频的长度也限制在30秒之内。如果微视视频超过30秒,用户可以点击“编辑”节选30秒以内的视频。

Z点评:微视自诞生以来就是腾讯主推的项目,但无奈一直无法与抖音抗衡。在彻底放开朋友圈限制之后,微视能够迸发怎样的能量非常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