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号还款日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啊(还款日每月10号什么意思)

支付宝已经成为了国内用户体量最大的移动支付APP,截止到目前支付宝已经拥有8.7亿用户,余额宝存款达到了1.43万亿,全球有36个国家使用支付宝。

而发展至今,支付宝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支付款软件了,我们还可以在上面借钱、分期付款等等,可是相信大家一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支付宝花呗还款日是每月9号?


很早之前,支付宝花呗还款日是10号,现在申请的话基本都是9号还款,至于为什么是9号,其实这里面有很深的套路,如果在9号之后再还款,那么支付宝将会收取你的利息。

首先我们知道,花呗也是需要盈利的,而选择9号为最终还款日,其实是因为大部分公司都是选择在10号之后发工资,据不完全统计,国内20%上班族是每个月10号之前发工资,60%的人是10号至20号之间发工资,最后20%的人是每个月20号之后发工资。

看到这里我想你应该明白了,10号之后发工资的人占比80%,如果工资没有到账,那么就没有足够的钱还花呗,用户只能继续选择分期付款。


一个人的分期可能不算多,但是花呗有如此多的用户,每个月算下来也有很多钱了,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感叹支付宝套路很深呢?连在花呗还款日期上都暗藏玄机,我们也不得不佩服支付宝的运营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