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喷漆多少钱一个月(喷油漆多少钱一个月)

今年45岁的刘占春来自湖北天门。他是一名油漆工。是的,想起油漆工就仿佛闻到油漆那刺鼻的气味。

20多年来,刘占春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的,他从十几岁开始就学油漆,在这个行业他也算得上一名专业的老师傅。摄影师见到刘占春时,他正在为一处新装修的房屋的家具忙碌,全身粘满了涂料,裤子上白白的,一块块的。身上的油漆味道跟他工作的这个环境已经融为一体。

刘占春告摄影师,刷油漆按平计算,以当地的行情是25元一平。生意好的时候他一个月能赚五六千元,有的时候户主按天给钱的话,一天也就是200多元。在当地,拿着这样还算不错的工资,但是提起来刘占春并没有感到有丝毫的自豪。他说干这样的工作也是为了生存和生活。

每天上班,只要喷油漆刘师傅就要戴上厚厚的防毒面具,干一天想吐,头晕眼花,回家也没有味口,不想吃饭。能吃点也就是喝碗稀饭就行。刘师傅风趣的告诉作者,做油漆工吃不胖,一直以来他就是保持这样的身材。

这么多年来刘师傅的活靠店里和业主介绍。由于工作认真他赢得了不少客户的赞许。所以相对来说活比其他的油漆工要多些。

做油漆工拿喷枪的时候手要稳,喷油漆要均匀。刷墙要细致不能留下什么小瑕疵,最终必需得到业主的满意。刘占春一边忙碌一边把喷漆的要领告诉作者,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人动容。

刘占春妻子也在这个城市,没有固定的工作。在家里平时做做饭,带带孩子。生活的重担落在他一个人身上。

干一行爱一行。刘占春虽然不怎么喜欢自己的工作和工作环境,但为了生活,再苦再累他也在坚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