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上的疝气价位多少(摩托车疝气灯多少钱)

疝气术后指导

上门诊的时候,经常碰到疝气术后回访的病人来抱怨:医生,为什么手术完后还是感觉有个块呢?...医生,我这两天觉得小腹部疼痛不适,活动的时候更是痛的不行...

于是我耐心地解释,有些疼痛或者肿胀的确是术后并发症引起,有些却是患者术后恢复不科学不合理引起的。下面我总结几个注意要点:

1. 术后戴腹带或者疝气带,带子需绑在下腹部手术部位,在疝气带下可以垫毛巾。疝囊特别大的人,术后医生会叮嘱腹带需维持1-3个月不等的时间,防止术后复发。

2. 咳嗽或活动时,以手压住术区,可减轻腹部用力及振动所造成的疼痛。

3. 一般术后第二日即可离床活动。注意保持排便、排尿通畅。

4. 一般病人术后6-12小时遵医嘱进食流食→半流食,次日软食→普食;嵌顿疝肠切除吻合者术后禁食水,待胃肠道功能恢复后,再逐渐过渡到流食→半流食→普食。

5. 术后一个月提不超过10公斤重物为标准。术后三个月内应避免增加腹压的动作,避免受凉感冒,防止咳嗽、打喷嚏、用力解大小便、仰卧起坐、爬楼梯等。

6. 出院后半年内避免避免剧烈运动,如登山、骑自行车 或摩托车。

7. 合理饮食,多吃些新鲜水果,如橙子、猕猴桃、苹果、葡萄及西红柿、茄子、芦笋等易消化且有营养的果蔬。多食用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主食应尽量选择粗粮类,另外如韭菜、芹菜、卷心菜、竹笋等。注意营养,要多吃蛋类、瘦肉、鱼、鸭、鸡。

8.有些患者术后阴囊仍有肿胀,甚至比术前更加厉害,需到医院进行检查,少部分人术后20天-2月会出现复发;大部分人是因为术后血清肿--属于正常的术后并发症,轻度可观察,重度需抽液减轻压迫症状。以上两种情况都需及时就医。